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专题 查看内容

图片故事-2012鄂尔多斯达拉特第二届国际马文化节

2012-10-15 10:59|来自: 《马术》2012年10月刊

摘要: 阳光美女巴西的女骑手全身牛仔装扮,头戴牛仔帽,穿着印有NBHA 绕桶协会和巴西国旗标识的白色衬衣,腰间系着精美的巴扣腰带,与热情的观众打着招呼,笑容灿烂而美好。强力的后援团图中三人是这次马文化节最高规格、 ...


阳光美女
巴西的女骑手全身牛仔装扮,头戴牛仔帽,穿着印有NBHA 绕桶协会和巴西国旗标识的白色衬衣,腰间系着精美的巴扣腰带,与热情的观众打着招呼,笑容灿烂而美好。


强力的后援团
图中三人是这次马文化节最高规格、最强有力的后援团。他们分别是邦成集团公司总经理刘建刚先生,邦成集团公司副总刘乃喜先生以及邦成马术俱乐部总经理姜文俊。两位刘先生使得这次活动所有的高等级建筑,包括场地、接待会所、马厩以及马术室内馆得以在三个月内建成并投入使用;而姜文俊将全部心思用在马匹身上,此次邦成牧场进口的81 匹马如何调配,如何饲喂,如何与表演、比赛相结合,都是他要考虑的问题。


如此专注
骑手颁奖礼上,达拉特旗委书记马建峰和邦成牧场、邦成马术俱乐部王总站在一起等候为骑手颁发奖杯。他们看到了什么,神情如此专注?!


万人空巷
8月24日,伴随着第二届国际马文节达拉特旗站活动帷幕的拉开,80余匹马的庞大马队在达拉特旗盛装游行,10公里路线,2小时行程, 沿街约有七八万观众, 主要街区广场也活跃着广大市民热情喜庆的身影,令这座草原之城热闹非凡。


西部姐妹花
这两位来自美国的美女骑手并非双胞胎,但她们热衷于穿一样的衣服、戴一样的配饰、梳一样的发型,甚至连坐骑的装扮都别无二致。靓丽的她们骑马所经之处,人们总误认为这是一对西部孪生姐妹花。


小小爱马士
戴上骑士帽,换上马靴,套上手套,两个年仅5岁的小朋友在教练的引导下正与来自欧洲的温血马做亲密接触,孩子正专注地观察马匹的一举一动。在场的家长表示,通过马术学习能让孩子得到锻炼,并会教育他们拥有爱心、耐心及恒心。


中国,“你好”
在城市马队游行中,有些坐在敞篷车顶部的国外骑手,他们欢乐大笑,随时与街边的观众互动,用标准的中文“你好”热情地与观众打着招呼,西部骑手随着高喊着牛仔界的统一口号“YAHOO-”,还时不时地用相机记录下各种难忘和美好的瞬间。此刻,他们身心都已经准备好参加这个盛大的马文化节狂欢了。


不怕!
不管是骑手失误还是马匹不习惯场地,或是受到灯光音响的惊吓,都有可能造成落马和不服从。每一个落马的骑手在起身后第一时间都会上前查看、安抚马匹,这才是真正的马术比赛,马的利益高于一切。美国骑手Chrissy Dotson、中国骑手戚莹、还有其他遇到意外事故的骑手们,都是在落马的第一时间爬起,奔向自己的爱马。


骏马也换装
在马文化节的马队巡游活动中,不光各国骑手身着特色服饰,连马儿也得精心打扮。鲜红的花朵装饰在梳成小辫儿的鬃毛间,煞是好看。



神驹如风
不管是气势、神情还是体态,这白马都配得上“神驹”二字。在驯马师的指令下,它给与了完全的信任和配合,俊美非凡。


中坚力量
蔡猛老师于伦敦奥运会奔波忙碌之后,随即转战鄂尔多斯,开始文化节开幕式现场的解说。只要有时间,他一定会参加能参加的各种马术活动,他的努力和辛勤,值得我们敬佩。


镜头里的鄂尔多斯
马文化节期间,马队游行、露天表演精彩不断,看草原儿女内蒙古骑手,看欧洲优雅演绎,看牛仔制服小牛犊……各种精彩刺激的节目引人入胜。各国摄像师用他们的镜头语言记录下这座生机盎然的城市与马的故事。


不完全记录
鄂尔多斯达拉特第二届国际马文化节康巴什站开幕式完美结束后,导演组、赛事组、后勤组及主办方等部分工作人员在开幕式场地中央合影留念,纪念这不平凡的一晚。还有许多工作人员因为要照顾马匹,装卸设备,未能在此。所以这只是个不完全的工作人员记录。


幕后工作
连续两届马文化节,邦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耀都是幕后工作的一个中心,大到车辆调配,小到桌椅餐具。


最佳马主
中国马协主席潘志琛为青岛宝湖马术俱乐部董事长于瑞宗颁发“最佳马主”奖杯。宝湖马术俱乐部在国内首家引进夸特马胚胎移植技术,不依靠纯进口,自行繁育纯种夸特马。


“共商大计”
在8 月11 日正式表演的前几天,会议室总是能见到马文化节表演和赛事团队的身影,包括表演指挥组、内蒙古电视转播组、马房管理骑手训练组、绕桶冠军赛事组、场地搭建组、后勤保障组等各路人马,一切筹备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