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马术课 查看内容

骑手的辅助--定前肢旋转

2011-7-17 15:17|来自: 《马术》2010年6月刊

摘要: 向右转,后肢绕前肢做半圆运动。右后肢交叉跨过左后肢,右前肢在原地踏步转动通常定前肢旋转是骑手学习的第一个横向运动。它是个很重要的练习.这也是骑手第一次相对独立运用腿和手。从立定开始做定前肢旋转,离开蹄 ...

向右转,后肢绕前肢做半圆运动。右后肢交叉跨过左后肢,右前肢在原地踏步转动

通常定前肢旋转是骑手学习的第一个横向运动。它是个很重要的练习.这也是骑手第一次相对独立运用腿和手。

从立定开始做定前肢旋转,离开蹄迹线或围栏至少1 5米,给马匹旋转的足够的空间。

理论上,马匹立定站好,朝蹄迹线方向转动,它的内方(蹄迹线一侧)前肢踏步转动,它的后肢绕前肢做半圆动作,一后腿交叉跨过另后腿。马应该是:向所转的方向屈挠,保持慢步的节奏,但不要向后迈出。

右侧缰要求马屈挠,而左侧缰控制不让马向前。右腿控制后躯运动,左腿等着并接收信号

向右侧做定前肢旋转,骑手从左缰开始。远离蹄迹线1.5米处,注意力集中,四肢平稳立定站好,用内方(右侧)缰要求马匹有轻微的屈挠。(当向右转时,马的右侧就变成新的内方)。
 
外方缰控制不让马匹向前,但允许有轻微的屈挠。内方腿在肚带后要求后躯移动。外方腿再向后,必要时控制马的后肢甩出。

当转弯完成时,应立即使用让马向前的辅助。

骑手应感觉到,骑手控制着马的肩并保持直到用腿控制马的后躯完成换方向为止。

文/Joni Bentley,图/Carole Vincer,译/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教练组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