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马术课 查看内容

骑手的辅助--肩内

2011-7-17 15:21|来自: 《马术》2010年6月刊

摘要: 一旦骑手学会并掌握定前肢旋转,就说明他能够相对独立的运用手和脚。此时应该尝试做肩内,对骑手和马匹而言,这是最有价值的训练之一。三蹄迹线的肩内。注意用内方缰,内方腿和缰要求马匹柔软的屈挠,还有重要的外方 ...


一旦骑手学会并掌握定前肢旋转,就说明他能够相对独立的运用手和脚。此时应该尝试做肩内,对骑手和马匹而言,这是最有价值的训练之一。

三蹄迹线的肩内。注意用内方缰,内方腿和缰要求马匹柔软的屈挠,还有重要的外方缰支持联系。

一般情况均以快步做肩内,也是控制马肩部的练习。做定前肢旋转时,肩部保持在同一地方,但是做肩内时,马匹的后半胺处在相对不变位置,而肩部在内蹄迹线移动。

马必须表现出,向内方屈挠很柔软。肩内是三蹄迹线运动,更高级的肩内是四蹄迹线运动。他的内后肢或外前肢在同蹄迹线上运动,内前肢和外后肢在各自的蹄迹线上。

如果马没有屈挠,这个练习就失去了它的价值。

在准备做肩内以前做一个小的圈程,让马更容易处于肩内的稳定状态,马的步伐略微小一点,做完这些再做肩内就会很容易。应采用比正常工作快步稍微收缩一些的快步。

如果从个小的固程或拐角处开始做肩内,马匹已经做好正确的肩内眉挠。如果在直线上开始做肩内,骑手应首先要求马匹柔软的向内方屈挠。(使用内方缰和内方腿来要求马匹)

骑手开始做肩内时,用内方缰轻微的要求马匹,让马保持柔软的屈挠,外方缰要求马的肩离开蹄迹线。内方腿在肚带处,保持马匹向前的动力,让马匹继续前进,走蹄迹线。外方腿控制纠正错误。

文/Joni Bentley,图/Carole Vincer,译/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教练组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