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马术课 查看内容

耐力骑乘二

2022-7-14 14:50|来自: 《马术》2015年4月刊

摘要: 基础训练与指导你的马到了适宜的年龄,应该很好地建立马的基本训练。但是也可做一些有危险的训练,因为在开阔的乡村可能会遇到如下情况。骑马外出你可能不得不通过各种桥梁,打开或关闭大门,越过铁路或水沟。训练时 ...


基础训练与指导

你的马到了适宜的年龄,应该很好地建立马的基本训练。但是也可做一些有危险的训练,因为在开阔的乡村可能会遇到如下情况。

骑马外出你可能不得不通过各种桥梁,打开或关闭大门,越过铁路或水沟。训练时尽量让你的马接受这些不同的训练。这样才能确保外出时你和你的马能快乐自信地应对各种情况。

在耐力骑乘中,开关大门是最令人头痛的,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训练你的马在你不必下马情况下协助你开关大门。在骑马过程中,如果你的马不能停下让你开关你所遇到的每一个门,这会使你不得不做许多额外工作而浪费很多时间。

了解你的马是否喜欢被别的马从任何方向赶超,是喜欢成群结队还是喜欢单独运动。如果有必要,在日常进行这种训练。

附加训练

在耐力骑乘中有许多很有用的技巧,比如教你的马适应颈上控缰,这是西部骑术的一种控缰方法。这能使在野外运动更容易,也是一个安全平衡节省时间的转弯方法。

日常使用多种训练方法,训练你的马用一个柔韧、放松的方式运动,练习向你腿的侧方移动(斜横步)。这将正确地锻炼马的肌肉,并且有助于马轻快地运动,也有利于马匹在开阔的野外运动。

日常进行一两次模拟的兽医检查是一个好主意,以便你的马在第一次骑乘时非常轻松自在。练习牵着马快跑、检查马身上是否有肿胀、抬马的蹄、测量马的脉搏等。如果可能的话,让一个陌生人做这些工作,这样你的马就不会太受惊,在骑乘中能配合兽医检查。

饲养

对运动 20-25 英里水平的马没有特殊的饲养要求。只要供给马好的基本日粮,能提供充足的必需营养,不必费心为它格外添加任何东西。记住要随马运动量的加大增加食物量,并且日粮要逐渐改变。

如果你带一匹完全不健康的马去运动,那么就不得不慢慢地需要给马增加一些精料。在马的训练程序上也可能需要尽早减去马额外的重量,但要让马摄取大量粗纤维。用你的眼睛判断饲喂的量,并且根据马的运动量和身体状况进行调整。

马的基本饲料是大量的干草、青草等马爱吃的粗纤维。这是任何健康日粮的主要食物,增加精料只是为了满足额外的工作带来的增加营养的需求。

精料可由优质大颗粒混合料,块状混合料,或大麦或燕麦的混合物构成。所有这些最好与浸泡的甜菜一起喂。由于多种原因甜菜几乎成了耐力马精饲料的基础。它提供能量和纤维物质,同时作为一种基础料可降低饲料中的尘土,提高日粮的适口性。另外帮助马保持内脏中的水分,在训练和竞赛时有助于使马保持充足水合物。

在夏天,给马的食物中添加食盐或运动电解质是个好办法。这能确保通过出汗流失的矿物质得到补充,保持马体的功能正常,避免虚脱。虽然在此阶段马不会出汗到这个程度,还是应该记住在日常为马的食物中补充电解质,同样在骑乘过程中如果马有出汗的趋势要给它提供饮水。但是你绝不能为一匹已经脱水严重的马提供电解质。

马可能对维生素或矿物质有特殊的需求,以促进蹄部健康生长。在不增加饲料量的情况下,喂油类是提供能量和保持良好状态的好办法,可以使用蔬菜油或鱼肝油。

耐力骑乘不需要特殊的装备。只要马具合适、状况良好就足够了。竞赛时让你的马用日常的正常装备就行,勿需太多额外的装备。马配戴的马具越少,发生磨损或引起一些毛病的可能性就越少,清洁工作也越少,马就感觉越舒适。

随时对照骑马规则检查,确保你的马具符合规则要求。如果开始频繁参加竞赛,那你可能希望购买一些专门的马具。在耐力骑乘中,重点是放在舒适、重量轻和耐用上。有许多专门的马鞍可用,都设计成能将骑手的重量分散在马背的更多地方,使马更舒适,同时能使你骑在最佳位置上。

骑手的装备

在骑马的开始阶段,你只需穿着简单、安全、基本的骑马服装,要求感觉舒适并符合骑乘规则。标准的耐力骑马服装包括一个制式头盔、一件橄榄球衫或越野运动衫、马裤和马靴。马靴必须有半英寸鞋跟,或者需要前置钢网结构的马镫,这能使你安全地穿着软运动鞋骑马。

在腰间带一个腰包很重要,内装一些急救药品。肩上挎一个地图箱装骑马路线图。耐力骑手有一套专门的服装和鞋类,穿着舒适、耐用,都是用非常轻的材料制成。最流行的是穿一条莱卡弹性纤维裤,这是一种带有衬垫的紧身裤。戴一顶透气的头盔能帮助你在长途骑马过程中保持凉爽。

鞋子种类和样式繁多,但最流行的是一种柔软的骑马运动鞋和半皮护腿套裤。所有这些能使你容易下马,跑起来也舒服,同时还使你的小腿灵活,并保护你的小腿。骑手们喜欢看起来潇洒,穿着舒适,因此根据个人的偏爱选择不同的服装。

骑手的健康与准备

像准备你的马去比赛一样,你必须自己也做好准备,使你的马尽可能轻松地运动是一切所在。如果你对自己的骑马技术有任何疑问,那么在让你的马带你做长距离骑乘之前先进行几课学习。你还需要学习一些基本查阅地图的技能以研究骑马路线。

在骑马过程中骑手自己保持镇静非常重要,这样能聆听自己的马,走自己的路。学会根据自己的马的能力和健康状况把精神集中在马的步伐上,而不要受周围那些马的影响。通过在家里骑一段固定的路程,比如半英里,用不同的步法,计算骑完全程所需的时间,这样你就很容易计算出你马的速度。

在骑马过程中照顾好自己非常重要,通过有规律的饮食保持你的身体和精神状态良好,不要让自己过度劳累或虚脱。各种各样美味、有营养的功能性食品,如碳水化合物饮料、能量棒等,对耐力骑手来说都非常理想,它们提供很多能量而且不含太多的糖分。

文/Jane Wallace
图画绘制/Carole Vincer
编译/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教练组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