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马房管理 查看内容

实战金律24条(下)

2012-11-1 16:38|来自: 《马术》2012年10月刊

摘要: (接上期)17.事先设想并解决问题,比遇到问题仓促解决要快得多。我可以举出很多例子:上马前要仔细检查鞍具装备;你上马前确定另一侧的脚蹬已经放了下来,而且蹬带长度大概就是你常用的长度;调整脚蹬时要把脚踩在 ...
(接上期)

17.事先设想并解决问题,比遇到问题仓促解决要快得多。

我可以举出很多例子:上马前要仔细检查鞍具装备;你上马前确定另一侧的脚蹬已经放了下来,而且蹬带长度大概就是你常用的长度;调整脚蹬时要把脚踩在脚蹬里;当你训练时准备变换为更快的步法时,一定要以较短的缰同马嘴保持接触;还有很多很多类似的实例。

18.当马匹跳跃的时候,应该是你跟着它,而不是正好掉过来。

我们在障碍场地上看到的过度动作,比在舞步场地上看到的只多不少。“隐藏的辅助;自我承载;等待你的马匹”等等名句都是真理。好好想想它们的意义,并且去实践这些原理。

19.千万不要让过分的障碍练习和乏味的日常训练令你的马匹倒了胃口,使它失去了跳零点的愿望。要是马匹都不愿意去努力,你是很难跳零点的。

这估计是最有用的一条建议了,把你的马匹搞的腰酸背痛,甚至脑子也生锈,就糟糕致极了。一旦你的马匹失去了“尝试”的欲望,你别无他法,只能想办法让它重新恢复精神和活力,那可能需要几周,几个月或者永远恢复不了。一匹干净的障碍马一定是一匹新鲜有活力的马。

20.直到障碍杆掉到地上那一刻之前,不要放弃。

任何一位骑手都不会永远轻松地,而需要常常经过奋斗才能干净的打完全程。那些常常赢的选手总是有办法让那些杆不掉下来,不论他们的起跳点有多近。多看看那些选手!

21.年轻的马匹就像小孩子一样——你要给他们很多爱,但是不要给他们任何机会去钻空子。

爱,但一定要和纪律相结合,对马匹的训练必不可少。不服从,抗拒,还有逃避等等恶习,会像野草一样疯长。

22.在练习中,尽量把一切做完美;在比赛中,去做一切你必须做的。

美国骑手,经常被欧洲的对手们嘲笑为:在唯美中死去。确实是这样。虽然我们的技术与风格更好,但他/她们,通常来讲,是更强硬的竞赛选手。

23.燕麦(营养)要适量。

许多马匹是受不了营养过剩的,如果一匹马总是处于无比亢奋的状态,你是无法训练它的。

24.你工作越勤奋,你就会变得越幸运。

现今的社会上,你会在晚餐桌上听到许多人在谈论他们在马术比赛中的设想——去赢地区赛,全国比赛,去参加大奖赛,甚至参加奥运队伍。通常这类人只是“空谈家”,只有“实干家”才真正有可能达到那些目标。

这些金律是不是很奇妙?它们像智慧的宝石与珍珠一样引导你走在正确的蹄迹线上。这就是我想和大家分享的原因。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