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人物 查看内容

安志强:弘扬草原赛马文化

2014-8-1 19:23|来自: 《马术》2014年8月刊

摘要: 2012 年全国速度赛马锦标赛上,安志强的蒙骏马术俱乐部刷新了3 项纪录。这在一定程度上标志着他对马场的付出与努力终于有了收获,最初创办马场时反对的声音也渐渐转变成了正面积极的回应。从骑马健身到事业投入安志 ...


2012 年全国速度赛马锦标赛上,安志强的蒙骏马术俱乐部刷新了3 项纪录。这在一定程度上标志着他对马场的付出与努力终于有了收获,最初创办马场时反对的声音也渐渐转变成了正面积极的回应。

从骑马健身到事业投入

安志强出生于内蒙古,虽然在城市长大,却也向往大草原,特别是对草原赛马有一种特殊的感情。后来在牧区体验生活,他接触到了很多匹马,它们在草原尽情驰骋的美丽画面深深地震撼着他。2008 年,他第一次上马背,学习体会马术运动的魅力,对马术的热爱与追求就再也无法停止……

如今,他是蒙骏马术俱乐部的董事长,负责整个俱乐部的运营与发展。蒙骏马术俱乐部成立于2011 年,位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土左旗沙尔沁镇,马场占地1500 亩,是目前呼和浩特市唯一一家高端马术休闲骑乘会员俱乐部。俱乐部自成立以来,不断受到马术专业人士及马术爱好者的关注。俱乐部拥有1600m 国际标准沙道,4000 ㎡标准障碍场地、调教场地、运动场地,2000 ㎡配套服务场地,3000 ㎡骑乘场地等完善的设施,引进国内名马、国外纯血马50 多匹,拥有9 名优秀骑手、5 位资深马术教练,其中相当一部分参加过全国大型比赛,并多次取得优异成绩。俱乐部的马房通透、整洁,包括标准马厩和母子马房、鞍具房、马匹淋浴厅、马匹钉蹄房、马匹医疗室、备鞍区等,各类配套设施齐全,充分保证了马匹的福利。

蒙骏速度赛马如火如荼

2010 年开始,蒙骏马术俱乐部在安志强的规划下,参与了中国马术协会举办的所有国内速度马大赛,包括2013 年内蒙古少数民族运动会、全国速度马大赛、全国速度马巡回赛的山西站和山东站、武汉国际赛马节等,骑手们在赛事上表现优秀,多次拔得头筹,安志强也在2012 年全国速度赛马锦标赛上获得了“全国最佳马主”称号。他说:“作为一个成立时间稍晚、经验尚有欠缺的新兴马术俱乐部,我们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与进步还是很令人欣慰的。”

“全国速度赛马锦标赛”可以说是全国速度赛马最高水平的较量,2012 年全国速度赛马锦标赛共设置5 个竞赛项目,包括无限定马组1000 米、1800 米、5000 米,2 岁新马组1000 米和3 岁马组(德比赛)2100 米。全国报名参赛的代表队有新疆、内蒙古、山西、吉林、北京、河北、天津、浙江、四川等地共21 支,马匹125 匹,均是各地方代表队的最优秀的马匹。由于均为无限定组比赛,因此报名参赛的马匹基本上都是纯血马,所以这又是一场名副其实的“纯血马大战”。赛程最长的无限定马组5000 米的比赛中,蒙骏马术俱乐部的骑手刘益年策骑2 号马“蒙骏四轮驱动”在最后关头率先冲过终点,获得全场分量最重的一枚金牌。在2 岁新马组1000 米的比赛中,骑手斯日古楞策骑4 号马“蒙骏雄霸”一马当先,为蒙骏马术俱乐部再次夺得金牌,以1' 02" 56 的成绩成功刷新了纪录。在这场赛事之前,蒙骏尚名不见经传,这之后,马术爱好者们记住了蒙骏和他们的优秀骑手与马匹。“当时我们的速度赛马参加全国性的比赛,可以说是零经验,取得这样的成绩和我们在赛前做的充分的准备工作密不可分,团队集体的努力、专业的马匹饲养及训练等工作。我们刷新的纪录直到现在都没有被超越,那是一次让我至今难忘并充满感动的胜利。”安志强感慨道。
......

(文/ 肖男 图/ 被访者提供)
……更多内容,请见《马术》杂志2014年8月刊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