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人物 查看内容

胡雪飞:音乐主播的马术故事

2014-6-17 16:16|来自: 《马术》2014年6月刊

摘要: 一位古典音乐主播,怀揣着骑马的梦想,就在几个月前的马术比赛中实现了自我挑战,完成了自我认同。他被赋予了音乐主播和马术骑手的双重身份,而二者的完美交集也在2013 首届上海国际马文化节中得到见证,他在赛事现 ...


一位古典音乐主播,怀揣着骑马的梦想,就在几个月前的马术比赛中实现了自我挑战,完成了自我认同。他被赋予了音乐主播和马术骑手的双重身份,而二者的完美交集也在2013 首届上海国际马文化节中得到见证,他在赛事现场的专业解说,所传播出的极具感染力的马术精神,一如滔滔的黄浦江水奔流不息。

电影中的佐罗 荧屏下的向往

胡雪飞出生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那个他生活长大的胡同里,有一家他特别喜爱与之交往的邻居,原因你一定想不到,是邻居叔叔的职业吸引着儿时的他。雪飞和所有的孩子一样,每天都开心地跑到叔叔家的院子里,仔细地看着叔叔为两匹马刷毛、备马,然后目送着叔叔和他的马车慢慢消失在马路的尽头。就这样,骑马的梦想在幼年的雪飞心中就已生根发芽。

还有一部影片,对雪飞今天走上马术骑手的道路同样有着很深的影响。《佐罗》虽仅仅是一部电影,却能抓住观众的情绪,尤其是电视机前喜爱这部片到近乎迷恋的小雪飞,反复播放的画面,每一个精彩的镜头都像一幅画刻在他的心里。剧中的主角佐罗仗剑行侠,策马奔腾,同时有着一把极其华丽的声音!这些都是小雪飞拼凑梦想的美好片段。

后来,他先完成了梦想的一部分,成为了一名如佐罗般有着华丽声音的古典音乐主播。2006年,他的另一部分梦想也通过野骑得到了释放。而他与妻子对骑马的热爱,也让女儿石天洋成为了在马背上长大的孩子。

全家总动员 只为他们的马术事业

女儿从2012 年开始学习正规的马场马术,这无疑是受到父亲的影响,但真正走进赛事,父女间的骑术交流与影响就变成了相互的作用。胡雪飞的马术启蒙虽早于女儿,成绩却有些落后于女儿,这是父女间关于马术的微妙变化。2013 全国青少年锦标赛60cm 级别比赛中,石天洋斩获桂冠;2014 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60-80cm 青少年赛、2013 中国马术场地障碍巡回赛90cm 级别比赛,她摘得亚军头衔。比赛的成功和父亲与她无时无刻不在交流骑术感觉息息相关,也和母亲实时有力的后勤保障密不可分,全家人就这样坚定、执著地走在马术求学的道路上。

“在我们全家都有了这样的马背感觉之后,我在上海投资建造了2个马术俱乐部,由于自己好些年来都走了野骑的路子,正统的马术理念还比较淡薄,因此才有了后来全家求学北京的经历。作为一个马场主,我需要对马术运动具备一定的认识高度,而女儿优秀的骑乘技术,也为我们的会员起到了一个榜样示范作用,带动更多的人走进世界杯中国联赛、鸟巢大师赛这样高规格高级别的星级赛事。事实上,孩子做到了,跨越障碍的潇洒和从容,马背骑乘的优雅,得到了会员们的一致好评。”位于上海市嘉定区的全进骑马场成立于2006年,目前有40匹马,周围是原生态的树林。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马场主全家心中那团火热的马术之梦,感染着马场近千个固定会员。胡雪峰说:“虽然马场的硬件条件普通,却能聚集人气。每当我为会员讲述马的故事、性格,都让他们觉得在收听广播。这是我作为新闻工作者的专业优势,在这样的环境中,我也在和别人共同进步。”

他的另一个马场金庭庄园在上海市的长宁区,是上海唯一一个在外环线内的马场。这里有20 匹马,虽然开办时间短,却进入了上海市民的生活中心,能有效地带动更多人了解马术的优雅。来自虹桥区的老外、高管、白领都会聚集到这里,体验高强度工作后的全身心放松。胡雪飞表示,“马场的场地虽然不大,却代表着上海马术在场地障碍这个领域孜孜不倦的追求。随着全国性的赛事越来越多,上海也在逐渐进入赛事举办地的角色,这对带动上海马术的有效人口是一个很好的推动力,而我和女儿如果在上海本地参加比赛也将会更加激励我们马场会员全方位地参与进来。”

......

文/ 肖男 图/ 依米影像、王磊
……更多内容,请见《马术》杂志2014年6月刊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