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封面故事 查看内容

时正寒雪,良马好伴

2022-6-2 15:39|来自: 《马术》2015年12月刊

摘要: 漫天飞雪,天地苍茫,红亭避雪的美丽女子手拉缰绳,对着心爱的伙伴粲然一笑。被牵着的黑褐骏马,少了疾驰时的豪迈,多了份眼眸间的宁和。拍摄马匹是一项艰难的工作,“马儿们很难停下来被你拍,多数时候我们要等待好 ...


漫天飞雪,天地苍茫,红亭避雪的美丽女子手拉缰绳,对着心爱的伙伴粲然一笑。

被牵着的黑褐骏马,少了疾驰时的豪迈,多了份眼眸间的宁和。拍摄马匹是一项艰难的工作,“马儿们很难停下来被你拍,多数时候我们要等待好镜头的出现。”而对于需要捕捉人与马互动细节的 Sue 而言,极大的耐心更为关键。安静的等待,细致的观察,人如何神情自然,马如何展现独特,人与马如何合二为一,都是拍摄的学问。

封面照片是 Sue 于冬日定格的美好刹那。寒雪雾气笼罩在隐约的绿树之上,背景素雅朦胧,而浓烈明亮的红色亭子瞬间提亮整个画面。亭中出现一明媚女子。女子笑容清晰可见但整体仍聚焦于右半部马匹,使得人未打破马儿之主体地位。亮暖背景烘托温馨气氛,右半部分,马儿扭颈直面镜头。马儿面有白毛,目光深邃,其耳直立,毛色上乘,人马在画面之上约为一一比,而缰绳将其有机联合,使得画面和谐,人马统一。马儿于右侧入境,使得整个画面得以拉升,观者视线重心右移,新颖别致。人与马打破并排的传统合影方式,前后错落,空间幽深。

时正寒冬,素色天地未免落寞,Sue 镜头下的女子与马结伴而行,气氛感人。人们感叹马儿目光的圣洁纯粹,却忽视了马儿身后女子眼神的宠溺与爱意。于她而言,马儿不再只是自然界的生灵,更是自己的心灵之友,人生之伴。转眼又是一载,岁末感怀,让我们向马儿致谢,感恩路上,有它同行。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