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看点/视野 查看内容

向第四届北京马球友谊赛脱帽致意

2013-10-1 16:28|来自: 《马术》2013年8月刊

摘要: 2013 年第四届北京马球友谊赛盛大启幕,这是对已成功举办三届的北京马球友谊赛的辉煌续写,同时也是中国马球运动发展的另一个新起点。第四届北京马球友谊赛于5 月24-25 日在北京唐人马球马术俱乐部再度举办。早在200 ...


2013 年第四届北京马球友谊赛盛大启幕,这是对已成功举办三届的北京马球友谊赛的辉煌续写,同时也是中国马球运动发展的另一个新起点。

第四届北京马球友谊赛于5 月24-25 日在北京唐人马球马术俱乐部再度举办。早在2008 年,第一届北京马球友谊赛就大获成功,6 年来,这项赛事得到了中国马术协会、北京市马术运动协会、唐人马球马术俱乐部的鼎力支持,亦不乏众多精英团体、社会名流的广泛参与,也是近几年媒体追逐的热点赛事。作为赛事品牌的创建者,《马术》杂志将马球运动的极致魅力在中国延续,一场场彰显速度与智慧的竞技在北京完美呈现。北京马球友谊赛不仅传播一种健康时尚的生活理念,还将竞争意识与合作精神传递,带动中国马球爱好者一触即发的热情!

北京马球友谊赛是中国首个规定“参赛球手必须全部是中国人或华人”的赛事,主办方《马术》杂志致力于向全国推广马球这项时尚健康的户外运动,树立马球文化的新标杆,并不断创新与超越。赛事个性化的规则,招徕了众多国内顶级的企业家马球手。为期两天,16 个回合的赛事在4支球队之间展开,睿智骁勇的中国马球手、衣着考究的名流贵胄,济济一堂,谈笑风生。

赛程第一天下午突如其来的暴雨是一大挑战,但是这并没有阻挡参赛球队的热情。前四节在Huo Gang 队和唐人队之间举行。唐人队年仅16 岁的诺曼开场30 秒内就进了第一球。前三节两队比分总是二次三番地被相互追平,比分3 平。第四节,唐人队加强了进攻再得3 分,结果以6:3 率先进入决赛。第二场比赛是《马术》杂志队和I Do 队之间的较量,I Do 队领先了整场4 节比赛,最终以6:4 跻身决赛。

第二天决赛日非常美妙,伴随着美丽的蓝天和阳光,观众早已围聚在二楼的屋顶露台以及赛场旁绿草茵茵环绕着的观摩席位。为了更好地推广与普及马球运动,第四届马球友谊赛继续沿袭着国际马球赛事的传统,在比赛期间安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社交活动,如盛大的开幕典礼、演示马球经典击球动作、短杆击球和踩草皮拾金币等互动游戏,让球手与来宾在欣赏紧张激烈的赛事之余,尽享更多活动乐趣。

三、四名争夺赛蓄势待发,相互对峙的《马术》杂志队和Huo Gang 队自始至终保持着胶着的状态,比分此起彼伏,互不相让,经过一番势均力敌的艰苦鏖战,最终《马术》杂志队在最后一节紧要关头,以8:7 锁定季军荣誉。让人期待已久的唐人队和I Do 队之间的决赛绝对值得一看。两队并驾齐驱,诺曼再次成为亮点,在4 个进球中独占3 个。唐人队以2 分优势问鼎冠军领奖台。诺曼摘得了“最佳马球新人”称号,他的坐骑获得“最佳马球马”的荣誉;“最佳马球手”和“最佳进球”分别由吾龙和刘向阳获得。在队员们的庆功的香槟中,在纷飞的礼花中,在闪烁的闪光灯中,一场马球赛结束了。中国球员的马球水平正在不断提高,球员们的天赋和热情也在不断增长。他们将自身勇气、技术与驾驭马匹的能力完美匹配,在风云万千的赛场上,将马球友谊赛独具的尊荣与高雅特质华丽演绎。

今年,《马术》杂志很荣幸再度举办这一品牌赛事,为中国马球事业的发展做出了更多的努力。马球友谊赛的高规格品质,被球手及众多马球爱好者口口相传、经久不息。可以说,北京马球友谊赛是在广大马球爱好者的期待中孕育诞生,并发展完善,将马球这项极具动感和观赏性的高端时尚运动逐步让大众所了解和熟知。如今,北京马球友谊赛已然成长为一个在国内具有引导性的品牌赛事。我们在它的身上看到了中国马球的希望,看到了越来越多的中国马球爱好者加入这个饱含速度、智慧、勇敢、坚韧特质的大队伍中来。我们相信,在未来,中国马球一定会以一种全新的姿态带给国人更多的惊喜!

文/赵颖、肖男 图/张文卿、天下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