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时评/专栏 查看内容

时间偷走了我们的缘

2022-7-26 13:54|来自: 《马术》2016年4月刊

摘要: 我与 Cheval 的第一次相遇是在德国,当时他是被选入参加中国北京的鸟巢大师赛的参赛马之一。我那时是在卢德格尔·比尔鲍姆的训练场骑他跳障碍,不过当时并没有觉得会跟他有什么联系。当他到了北京的时候,我已经忘记 ...


我与 Cheval 的第一次相遇是在德国,当时他是被选入参加中国北京的鸟巢大师赛的参赛马之一。我那时是在卢德格尔·比尔鲍姆的训练场骑他跳障碍,不过当时并没有觉得会跟他有什么联系。当他到了北京的时候,我已经忘记了他,他也不再记得我。不过,那年他同骑手Jos Lansink 一起赢得了北京鸟巢大师赛。

那一年接下来在中国大师赛期间,我选择了 Cheval 作为搭档,不是因为我喜欢他,而是因为我认为他可以帮助我提高获胜的机率。我选择他还因为我没有其他的选择。我的两匹最好的马那个时候都受伤了,并且看样子我可能会被这匹暴躁又粗鲁的种公马给耽误了。所以,我们都努力让他工作起来。在比赛之前我们之间的一些练习实践简直糟透了。 我记得有一次,他在进场通道那里停下来不肯走了,我当时就想,这样下去麻烦可大了。更不用说,有很多人都告诫过我他“不够好”,也“不够仔细”。可是后来的结果证明他们是多么愚蠢啊 ! 那年我们获得了全运会个人金牌。从那以后,我就认定他为我的最佳选择。当 2013 年所有的中国赛事来临时,对带谁去参赛,我没有半点犹豫,不过即便在已经获得了多次成功之后,人们依然质疑他,并忠告我还是找匹“更好”的马吧!人们从没懂过他,也从没花过时间去看看他到底怎样,当他下决心去做的时候又能够胜任什么,这就是他们所犯的最大的错误。对一个女孩来说,所有她能够做的就是相信他,信赖他,并给他一个机会来向所有人证明他们都错了。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那天在跳障碍之前的感受。在我们开始之前我就知道我们会获胜,不是因为我对自己很有信心,而是对他很有信心。他有着跟我一样的获胜欲望,或许比我还多。那天能够获得金牌就是因为我们彼此间完美的配合。

这些年来,能够骑他,我太幸运了。他教了我那么多关于这项运动、关于人,而且最重要的是关于我自己的认知。他总是能够看到我心灵的最深处,并且对我来说他早已不再仅仅是一匹马,而是一个真正的伙伴。我们之间有一种非常特殊的纽带,那是其他人也许永远都不会知道或是理解的联系。我很幸运能够陪伴他这么久,他给了我太多美好的记忆,在我能够再次看到他之前他一直都会活在我的心里。

最后,致我最钟爱的、坏脾气又顽固的冠军 Cheval: 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已被偷走了,我永远也不会明白这是为什么。我们还没有开始喜欢上彼此,不过我们成为了一个可能会共同创造中国历史的组合。你教会我怎样赢得胜利,怎样面对失败,怎样下定决心,以及怎样听从自己的内心。你生来就是一个冠军,而我只是一个你选择来分享这份荣耀的幸运儿。我对你的思念会比你所能想象到的还要深,我们在一起的时光和记忆又是那么美好。我爱你。谢谢你带给我的一切。

文/朱美美 图/依米影像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