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时评/专栏 查看内容

有效才是根本

2022-8-11 09:26|来自: 《马术》2016年8月刊

摘要: 到目前为止,今年对我来说已经完全被旅行和忙碌的工作所占满,不过我享受着其中的每一刻。已经数不清在过去的六个月里我到底走过了多少里程,往往一场马术比赛刚结束我就直接转站到另一个国家的赛场上。这个任务并不 ...


到目前为止,今年对我来说已经完全被旅行和忙碌的工作所占满,不过我享受着其中的每一刻。已经数不清在过去的六个月里我到底走过了多少里程,往往一场马术比赛刚结束我就直接转站到另一个国家的赛场上。这个任务并不轻松,依傍我的团队才使得这一切成为了可能。我们已经建立了一个系统和工作节奏,并且这些对于我的马都很受用。我发现那些对我而言有效的方法成了我骑马的最基础的一步,特别是在如今我已经开始培养年轻骑手的时候。

每位骑手都需要认清什么是对他们有效的方法。所有人的方法和风格都是不一样的,而且当谈到场地障碍的时候,也不存在对与错。当然,这项运动在中国仍然缺乏一个坚实的基础,需要的器材、产品以及知识体系还差太多。有时候,人们很容易就会急功近利,特别是在让人兴奋的场地障碍项目当中。可是,如果没有一个坚实的基础做后盾,在开始退步之前你不可能走得很远。这就是为什么中国需要建立起一个这项运动标准的原因,特别是在骑术教学、兽医、订蹄师和马工培训等方面。同时引进各领域最专业的人员来帮助我们发展和成长也很有必要。对我来说,由于不能经常跟我的比赛马一起训练和工作,我需要有一个可以让我充分信任的团队来照顾好我的马。

此外,我们也需要一家马具店,能够提供经过精心挑选的产品,以帮助每位骑手获得更丰富的马术知识并让每一匹马都更具竞争力。目前,那些其他国家早已拥有的设备、产品以及知识对于我们来说还十分欠缺。我希望这个商店能够提供一些我们在中国急需的重要物品,并且人们可以从多个选择中做决定,而不是限定在唯一的选择上。到今年为止,这项运动正发展得越发先进,而我们必须要尽一切努力追上世界马术的水平。知识是增强竞争力的最好方式,更何况在这项运动中,没有捷径可走。是时候推动并向未来的中国场地障碍赛迈进了,我对这即将到来的景象激动得无以言表。我们正在为此努力,相信这些方面的改进能够将中国的场地障碍标准带入一个很快就能看到的新水平。

文/朱美美 图/多美马术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