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时评/专栏 查看内容

马房功课要做好

2022-7-19 11:51|来自: 《马术》2015年8月刊

摘要: 到现在最使我受益匪浅的就是 17岁时搬进了比尔鲍姆的马房,在那里每天耳濡目染地浸泡式体验,教给我如何建立成功的马房管理体系。眼见为实,只有辛勤的经营和智慧的管理才能助你在马术运动激烈的竞争中存活下来。201 ...


到现在最使我受益匪浅的就是 17岁时搬进了比尔鲍姆的马房,在那里每天耳濡目染地浸泡式体验,教给我如何建立成功的马房管理体系。眼见为实,只有辛勤的经营和智慧的管理才能助你在马术运动激烈的竞争中存活下来。

2010年的严冬,一来到这里,我就直接成了“马奴”——备马、喂马、骑马、给马梳洗……每天工作9个小时。就这样,连续无休的6个月过去了,磨走了我对马房工作的全部热情。当时我想:“现在这世上能给我的最大恩赐莫过于离开这里,放弃这一切。”然而现在回忆起来,却正是那6个月造就了今天的我。马房里需要学的东西和在马背上一样多,一样重要。

顶级骑手都有一个共同特点——他们都有渊博的知识和丰富的经验。我现在就逐渐发现,骑乘技术好坏只是成功的很小一部分因素。更重要的是骑手要具备各个方面的知识:怎么喂马更科学?怎么选衔口、缰绳?等等。而且每匹马的情况不同,骑手就得根据情况对每一个细节进行调整。

目前国内迅速地培养出很多天资不错的年轻骑手,可惜的是,我们也经常见到一些骑术不错的年轻骑手对马房里发生的事儿一无所知。的确,下了马就把缰绳交给马工,就像很多专业人士那样华丽地离开马场,自然是容易的做法。但他们需要意识到,专业人士做马工也像他们做骑手一样优秀。骑手自己代表着整个团队,马工们只是根据需要协助他们管理马房,但是永远不要依赖马工来管理你的马。

几年来,我也尝试了很多管理方法,试了很多不同的草料、谷物、马掌、衔口、马靴还有各种花样的训练模式,试图寻找一个既适合我也适合马匹们的管理系统。但是马术这项运动,真有学不尽的知识。到现在,我还有几匹马面对不同的环境反应十分敏感,我也只能用已有的知识帮助自身和马儿作调整。今年我又回到比尔鲍姆的马房,准备争得我的第一个奥运会资格,调整团队的状态,使我们的管理体系尽可能的完美。这一切要感谢我背后的所有人,感谢支持我的专业人士们,感谢比尔鲍姆马房给我的宝贵经历。知识就是力量,知识是中国马术跟上世界脚步的关键。马术不是个简单的运动,没有捷径可走,只有辛勤的劳作,还有n多小时的练习才能帮你做到最好。

文/朱美美 编译/Cassandra Xi 图/文章作者提供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