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卷首语 查看内容

2009年10月刊 卷首语-马语秋思

2011-7-9 16:47|来自: 《马术》2009年10月刊

摘要: 对于秋天,人们似乎都有着不少特殊的情节。秋日下,我们沉醉于“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美景中,徜徉在“迢迢新秋夕,亭亭月将圆”的美好间,感叹那“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的心情。我们常用 ...
对于秋天,人们似乎都有着不少特殊的情节。秋日下,我们沉醉于“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美景中,徜徉在“迢迢新秋夕,亭亭月将圆”的美好间,感叹那“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的心情。

我们常用“金色”来缀于“秋”也代表着人们对于丰收的企盼。

策马信步在这个季节的山路间,呼吸着沁人心脾的大自然之芬芳,聆听着袅袅秋风下青叶们的窃窃私语,眺望着不远处错落有致的山巅。伴着马儿有节奏马蹄声,不由地想起马致远的“古道西风瘦马”,在崎岖的山路间,秋风吹过我们骑坐的骏马,伴着余辉,那份望断天涯,早已变成了我们和马儿与这个秋天交融的淡定、宁静。

在肯塔基,在“世界马都”的氛围中,我们感受了一对马主夫妇因爱马相知,因赛马相恋,与马儿为生,聆听了马儿为他们爱情插上飞翔翅膀的爱情故事,他们收获了爱情,收获了金牌,也收获了一个幸福美满的大家庭。

锡林浩特的秋天依旧炎热,来自世界各地的骑手和马术爱好者们,在这片被阳光照晒着的大草原上,亲身体会了蒙古马的超强耐力。作为世界上较为古老的马种之一,性情坚忍,具有极强的生命力和对环境的适应能力蒙古马,正在一步步为重现草原万马奔腾的盛况努力着。而在刚入秋的科尔沁大草原上,“第二届中国马大赛”成了有着深厚马背民族情结的当地群众热烈追捧的“赛马日”。赛事当天内蒙古科尔沁右翼中旗图什业图赛马场座无虚席,近十万民众载歌载舞,用热情迎接“中国马大赛”和“2009年全民健身日活动”的到来。

在这个收获季,十九岁的骑手华天和他的爱马一起,在邱吉尔庄园举行的国际马术三项赛上顺利收获了2010年世界马术运动会马术三项赛的参赛资格。他获得了目前亚洲唯一的参赛资格,也成为世界上具有该资格的最年轻骑手。在北京西坞乡村马术俱乐部,我们领略了一场顶尖马术障碍赛。各路骑手努力展现着自己多日“苦练”的成果,他们用精彩发挥延续了这场经典赛事,也在为稍后打响的全运会“大丰收”做着最后的冲刺。

秋天来了又走,年复一年,她浑然不知自己带给人们心灵的感受,只是在静静地唱着那首无名的歌,带着一年的硕果,寄托给你我一份最深切的思念。

文/易达黎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