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专题 查看内容

凯文·斯托特:自我成就感更具价值

2022-4-8 16:39|来自: 《马术》2014年6月刊

摘要: 2014年5月11日,32位国内外顶尖骑手汇聚“鸟巢”,迎着细密的雨珠上演了一场群雄鏖战。最终,法国骑手 Kevin Staut 与 Collard 快马加鞭以 39.86 秒零罚分的绝佳发挥,在 5 位跻身附加赛的骑手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冠 ...


2014年5月11日,32位国内外顶尖骑手汇聚“鸟巢”,迎着细密的雨珠上演了一场群雄鏖战。最终,法国骑手 Kevin Staut 与 Collard 快马加鞭以 39.86 秒零罚分的绝佳发挥,在 5 位跻身附加赛的骑手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冠。

Kevin 出生在法兰西岛中北部的勒谢奈市,这位 35 岁面庞英俊、骑术精湛的法国骑手为众多国内马术爱好者所熟知。“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今天简直太完美了,草地的赛场也让我感觉更为自然,我的马 Collard 表现得非常出色!其实,我们在周六的夜场比赛成绩不很理想,可能是 Collard 不适应夜场比赛灯光的缘故,我们在起初的一道双横木障碍出现了失误,而且紧接着又掉了杆。我仅仅与这匹马磨合了 2-3 天的时间,我感觉它略微有些胆小害怕。它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参加比赛了,所以需要多进行热身训练,多寻找跳障碍的感觉。”Kevin 兴奋地与我们分享他此行的感受。

周日决赛的路线设计并不容易,正赛的允许行进时间只有 72 秒,很多骑手虽未掉杆但出现了时间罚分。经过头天的夜场比赛,Kevin 与马调整了状态顺利完赛,他无不感慨道:“Collard 真的很棒,它在附加赛向着最后一道障碍奋力冲刺着实给我助威不少,我也没预想到它能跑这么快,Collard 能如此与我并肩作战在决赛中夺冠也是我始料不及的,我真的很为它感到骄傲!”

对于 Kevin 和其他国际骑手,受邀参加这种由组委会提供参赛马的机会并不多。在他们看来,能在很短的时间内找到和坐骑的配合感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这也是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让人激动的魅力所在。

“这是一个美好的周末,我能带着这份荣誉回到法国,更加积极地备战 5 星级的拉波勒国际场地障碍赛。”身为法国骑手,今年另一件让 Kevin 引以为豪的当属即将于 8 月 23 日在诺曼底华丽启幕的国际马联世界马术运动会。这项盛事素有“马术界奥运会”之称,每四年举办一次,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著名的马术比赛。赛程将持续 15 天,共设置 8 大项目,这也将是法国有史以来举办的最为大型的马术赛事。能否代表法国队参赛世界马术运动会,需要法国有关机构对 10 余名参赛队员进行综合审定后才能确定,一般得等到赛前三个星期才能公布参赛选手名单。所有法国骑手都在非常专注、主动地训练备战;Kevin现在的坐骑状态很好,马主也很支持,他对参赛显得很有信心。

2010 年,Kevin 首次代表法国出战美国列克星敦市举办的世界马术运动会,并为团体摘得银牌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他希望今年法国队至少可以表现得和上届一样出色。世界马术运动会在他的眼中富有特殊的意义,称这项赛事同奥运会、欧锦赛一样能让他有很特别的感受:“代表个人参赛能拿到奖牌自然对自己的事业也很有益。但是团体赛真的能带给我不一样的体验,我可以很自豪地以国家队身份参加,为我的祖国倾尽全力。当我取得好成绩的时候,我非常愿意与同队骑手、马主、赞助商等其他团队成员一起分享。”

无论是个人赛还是团体赛,Kevin 并不愿意用“成功”二字总结赛场上的发挥。他认为这样的字眼带有很强的功利色彩,好像在试图告诉人们自己是最棒的。他认为自我成就感和自我价值感反倒更有意义,是他人生最大的动力。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