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专题 查看内容

中国之跃

2022-4-8 16:33|来自: 《马术》2014年6月刊

摘要: 当身披红色战袍,头戴镶嵌国旗头盔的中国骑手赵志文完美跨越最后一道障碍时,雷鸣般的掌声响彻北京朝阳公园马术场,他跃起了一份象征中国力量的马背精神,而《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也在宣告中国马术向着更高目标努力 ...


当身披红色战袍,头戴镶嵌国旗头盔的中国骑手赵志文完美跨越最后一道障碍时,雷鸣般的掌声响彻北京朝阳公园马术场,他跃起了一份象征中国力量的马背精神,而《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也在宣告中国马术向着更高目标努力进步着。

从第一届全运会开始,马术运动就已经成为中国体育的一部分。但因为各种原因,中国马术从 2008 年北京奥运会之后才真正推广和发展起来。除了大众开始了解这项运动外,具有专业素养的团队逐步形成,持续成熟的国内马术赛事,不断引进的国际马术赛事都对中国马术无论从自身还是外部交流有着深远的意义。从当年因为缺少好马而无奈比赛太多到今天优秀血统来之能战的马匹层出不穷,从曾经一年只有一场马术比赛到今天我们与世界第一的骑手同场竞技都不再怯场,中国之跃的力量在这个 2014 绝对不可忽视。

中国马术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中国马文化的源远流长。从汉武帝为“汗血马”一战,到诗人李白的《天马歌》描绘汗血马的神采,中华文化中具有重要意义的马已经成为了奋斗不止、自强不息的民族象征。在 2014 世界汗血马协会特别大会暨中国马文化节上,灵性十足,高贵优雅的汗血马更是再以“国礼”的身份成为中国与土库曼斯坦之间友谊的象征。这也代表着中国人民会在这个农历马年继续不断前行,中国马术也永远不会停下自己不断前行的坚定步伐。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