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马房管理 查看内容

马术教练的12条准则(3/4)

2022-2-28 13:03|来自: 《马术》2014年6月刊

摘要: 7、避免身体的恐惧,你不可能带着这种恐惧学到东西这是教练特别要记住的重要准则,尤其是在教初学者、内向害羞的骑手时。意外往往在这种情况下发生。发生意外不单导致人们受伤,关键是由于当骑手害怕受到伤害,他/她 ...
7、避免身体的恐惧,你不可能带着这种恐惧学到东西

这是教练特别要记住的重要准则,尤其是在教初学者、内向害羞的骑手时。意外往往在这种情况下发生。发生意外不单导致人们受伤,关键是由于当骑手害怕受到伤害,他/她会失去所有的注意力,这样更容易导致意外。身体的恐惧比头脑的恐惧更严重,那是害怕犯错的恐惧。

但像其他的准则一样,你也不必做得太过分。现在的社会已经变得越来越软绵绵了,只要涉及到安全与保护的问题立刻就会引发众人的大惊小怪。骑手的成长过程中,是要付出“血与胆”的(blood and guts),对他们有好处。

8、将语言及动作简化

这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很难,但要记得KISS公理——Keep It Simple,Stupid(蠢货,简单点!)

作为一名教练,如果你到一个马术赛场上,在热身场地旁边听一听,你就知道有多荒唐了。我经常庆幸自己没有教练。即使像我这种经验的人也很难跟上那么复杂的指令。每一位教练应该作的一个很好的练习,就是用一个非常简单的方法去教会一个简单的动作。

9、不要作一个完美主义者

因为绝大多数学生都受不了,这条对我来说也是很困难。完美主义是我的恶癖兼美德。幸运的是,我还会有那种第六感来告诉我何时应该放松些不那么强求。你一定要学会去发展这种第六感,去明白何时是一个要求的边界点,什么是一个人的极限,否则,矫揉造作的或者更糟糕的情况就会出现:骑手动作非常僵硬。(未完待续)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