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马房管理 查看内容

马术教练的12条准则(4/4)

2022-2-28 13:05|来自: 《马术》2014年8月刊

摘要: 10、边教学边演示,激励学生持续进步伟大的老师并不仅是伟大的指导(发令)员,他们在每件事上都起到表率作用,同时还是伟大的教练。学生们会全方位模仿的。每一个马房都有自己的风格:照顾马的方式,平地与障碍,好 ...
10、边教学边演示,激励学生持续进步

伟大的老师并不仅是伟大的指导(发令)员,他们在每件事上都起到表率作用,同时还是伟大的教练。

学生们会全方位模仿的。每一个马房都有自己的风格:照顾马的方式,平地与障碍,好的风格应该让学生们传承下去。人们是跟随者,他们需要领导者。但问题是,现今人们的标准降到太低了,以前的专业人员是没有这样的痛苦的。

11、骑乘时要特别注意人马形象(着装)

这是标准建立的起点。当一匹马和一名骑手走出马房时,所有的细节都应各就各位。

这事关纪律与努力。如果你在打理马匹的时候偷懒,那么你很可能在训练马匹时急躁,你为自己每天的工作定下了基调。

人们总是笑话我,因为我自己总是穿着马裤与长靴,并且也坚持要求我的学生这样做。为什么?首先,我的导师们总是穿着马裤与长靴,他们都很成功!其次,人们穿着马裤与长靴时骑得更好。由于他们如此着装不邋遢,所以总会骑得好一些。第三,看上去更棒,就像在网球场上白色总是最出挑。不要忘记,一个个小细节最终创造出一件杰作,而不是什么大而无当的东西。

12、有明确的每日课程计划

那些老牌教练们会自动做出计划,不论是有意识还是无意识的。年轻教练最好是能够列出提纲,组织好自己的思路。

我一贯相信要组织好自己,甚至是组织过度。我相信要提前想清楚工作的主题,知道你为学生当天需要训练什么,并把练习准备好。一系列课程应该有一个持续的逻辑线索来引导。一个环节带出另一个环节,有开始、中间及结束。一堂课或者一段训练是一种创作,不要小看这项创作,这很重要。

这些是非常好的教练准则。它们支撑着我年复一年,时常检视自己,更多阅读,更多观察,倾听与学习。教练们,不要忘记,你们是在塑造人,而不只是骑手。你所教学生整体素质最重要,而不仅仅是他们的成绩!(全文完)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