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马房管理 查看内容

浅谈马术俱乐部教学:BHS 教练员考试

2022-5-27 14:30|来自: 《马术》2015年10月刊

摘要: 上期说的 BHS 教学系统 ITT 考试中的小组课,今天说说教单人课。在考试时你分别要教一节平地单人课及一节障碍单人课 ( 或越野赛单人课,抽签决定 )。1. 单人平地课单人平地课的内容相当于中级舞步水平,包括肩内、偏 ...


上期说的 BHS 教学系统 ITT 考试中的小组课,今天说说教单人课。在考试时你分别要教一节平地单人课及一节障碍单人课 ( 或越野赛单人课,抽签决定 )。

1. 单人平地课

单人平地课的内容相当于中级舞步水平,包括肩内、偏横步、中度快步、中度跑步及缩短跑步等。考前你也需做好教学计划交给考官,在有限的 30 分钟时间里,你要从认识学员到热身及教主要内容。时间会很紧,而且不单单是要把这些练习教出来,更要花时间去给学员讲解动作,去交流。考官都是非常有经验的,你在教这些练习时,如果是学员做的不到位或动作错误,而你并未及时纠正他们,考官会怀疑你是否对这些练习很熟练,一旦出现类似的问题,考官一定会在考试结束时向你提问,比如问,你刚才学员的“肩内”做的怎么样?如果你说的情况与学员做的情况不符,也许在考官心中就会对你打个问号。

通常承办考试的考试中心都会安排合适的马匹及合适的骑手配合你的教学考试,按照教学计划的教学内容大胆地去教,就会有好的结果。

2. 单人障碍赛(或越野障碍)

如果你被选定教场地障碍的话,你要教的学员水平大概是可以参加 110cm 级别左右的比赛,给你的教学条件也是去帮助学员准备比赛,同样考试中心会安排合适的马匹及骑手配合,会给你准备好一个小全程,但你根据你的想法与计划去选择教学员跳哪些障碍,任何时候你觉得学员或马匹水平不够时,都要果断降低难度,这正是一个教练所需的临场反应及灵活多变。

你要知道障碍课的热身和舞步课的热身是大不相同的,你要让学员调短脚蹬(也根据经验),做前倾跑、伸长、收缩必不可少,你可以用体操障碍热身,也可以用单一障碍。在跳路线前一定把所有关系障碍距离怎么走讲解给学员。比如是走“大五步”还是“小六步”还要专注于学生的动作,有哪些毛病,都要及时纠正,因为考官也在看,考后一定会向你提问什么地方比较好,什么地方需要改进的。

每一项考试结束前都要和学员交流总结,并给出下一步建议,考试中时不要紧张,就像你平时教学一样,不是为了证书而考试,而是检验自己的教学水平与能力。下期再续。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