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马房管理 查看内容

浅谈马术俱乐部教学:BHS 教练员考试

2022-6-2 15:53|来自: 《马术》2015年12月刊

摘要: 前几期给大家分享了 BHS ITT 考试中涉及到的实践教学,包括:小组课(平地、障碍),单人课(舞步、障碍)。本期将和大家分享 ITT 考试中的其他考试内容:教一节打圈课,要考到的一个演讲,以及商业运营知识。一.教 ...


前几期给大家分享了 BHS ITT 考试中涉及到的实践教学,包括:小组课(平地、障碍),单人课(舞步、障碍)。本期将和大家分享 ITT 考试中的其他考试内容:教一节打圈课,要考到的一个演讲,以及商业运营知识。

一.教一节打圈课

ITT 打圈课的考试内容大大区别于 PTT 打圈课内容。在 PTT 你只需要一名初学者的基本骑姿。简单控制马匹,学习轻快步等。而到了 ITT,你所教的学生已具备 Stage 2 级别的水平,并非初学者了。你的核心目标是通过打圈使学生改变在马上的平衡,让姿势更标准,并深入感受马匹步伐的韵律。体会到马匹的节奏,你需要用到的必须是平衡感、节奏感和服从性都极佳的马匹。教的内容肯定要有脱蹬的快步与跑步,这样才能达到让学生去感受马匹步伐韵律与节奏的效果。马匹要佩戴侧缰,且主要由你来控制,让学生充分去感受在马上与马匹的韵律配合,课程中不断和学生交流,了解学生的感受。通过脱蹬练习,如果你发现学生的姿势有了很好的改变,要及时和学生交流感受。课程时长为 20-25 分钟,课程结束时要让学生再踩蹬,或建议之后应如何练习,切记下马前一定要摘掉侧缰。任何课程结束后都要有几句简短的总结。这一环节的考试需要考试者有足够的教学经验,否则就容易变成 PTT 的打圈考试。

ITT 的另外 2 个考试内容相信一定是会让大家头疼的,那就是 10分钟的主题演讲以及商业知识。

二.主题演讲

这部分考试不一定和马有关,它更是一个体育方面教练的全面考核。因为它的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1. 如何激励你的学生更有自信。你要在演讲中举出你的具体方法和例子。
2. 如何运用反馈。作为一名教练,你不能只专注于教,还要时常了解学生对于这一知识的感受。毕竟每个人都不同,你的感受有可能在他身上是另外一种感受。
3. 组织一个完整的训练计划。比如如何给你的学生制定一个阶段性训练比赛计划,包括平时训练、赛前、赛中和赛后。

还有若干个演讲主题,每一个主题考试前都会告诉你,让你充分准备。演讲考试的重点就是不要跑题,要正确理解主题,并勤加练习。

三.商业运营知识

例如要懂得俱乐部的马匹状况,约课模式;如何让你的客户保持积极的兴趣,不断地来骑马;如何组织对学生有益的活动;如何调整教学马的整体状态;如何给员工、马匹和客人上保险,建立档案;如何激励员工,并让员工不断进步等。

ITT 考试涉及面广泛,知识性全面,考试前一定要认真学习并参加相关的培训,即可做到顺利通过。

BHS 考试分享内容暂告一段落,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将于2016 年 4 月 4 日至 6 日举办新一期的 BHS Stage 1、 Stage 2、PTT 的考试。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