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人物 查看内容

华天:征服世界的奥运使者

2013-12-1 00:43|来自: 《马术》2013年12月刊

摘要: 初见华天,衣着得体、举止优雅、谈吐礼貌,一种由内而外散发的气质,印证着他身上所流淌着的贵族血液。当你走近他的马术王国,一览他在奥运马术三项赛赛场的卓越表现之后,对华天的认识便自然而然地进入一个新的深度 ...


初见华天,衣着得体、举止优雅、谈吐礼貌,一种由内而外散发的气质,印证着他身上所流淌着的贵族血液。当你走近他的马术王国,一览他在奥运马术三项赛赛场的卓越表现之后,对华天的认识便自然而然地进入一个新的深度:完美的形象之下,仍然是被众人称赞的智慧与才气。

文化交融后的马术情结

华天并没有清楚地记得马是以怎样的方式闯入他的生命,他只觉得总有一种冥冥中的指引,带他走进马术的王国,悄然地改变着他的人生轨迹。华天是在东西方文化的共同熏陶下成长起来的,身为中国人的父亲和英国人的母亲,在多年前开始了他们的跨国恋,并组成了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华天自小随父亲在中国香港生活,对中国文化有着深深的热爱;而后在英国接受的教育和训练,让他完成了对英国文化的继承。带他进马场骑马是母亲特别用心的安排,由此,浓厚的英国马文化带给他幼小心灵强烈的撞击,他否定了过去罗列的种种愿望,对梦想有了全新的定义。

华天是幸运的,在母亲的帮助下,他很早就开始了与马相伴的生活,他说他很难用一个词去描述这种相依相伴的感觉,唯一明确的是,马已成为他不可或缺的家庭成员,在每一次的骑乘训练中,他都能享受到一种独一无二的愉悦。“若你最初是与一匹年轻缺乏经验的马匹配合,经过几年的训练磨合,你发现你们的默契已经近乎完美,我想这是世界上最令人感到自豪和满足的事情,是物质方面的收获所无法比拟的。”

作为深谙西方教育文化的中国马术奥运骑手,华天接受了安妮公主的邀请,在世界马匹福利保障组织(World Horse Welfare)伦敦大会上作主题演讲。4 年来,他参与了世界马匹福利保障组织的大小事务工作,实践让他收获了很多有价值的切身体会,对不同国家文化差异下的马匹福利待遇颇有研究。他还强调:“马术发达国家要对发展中国家的马匹贸易负有责任,像德国、英国、荷兰等国的马匹交易人首先要确保与他们交易的买方有能力和渠道为马匹提供日后必要的护理及管理。”

......

(文/ 肖男 图/ 李艳阳、Express Eventing、唐天)
……更多内容,请见《马术》杂志2013年12月刊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