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行业资讯 查看内容

中国队在马术项目上创造历史,今日获两枚金牌

2023-10-2 18:29

摘要: 对于中国马术来说,今天(2023年10月2日)是一个历史时刻。自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将马术项目正式作为比赛项目以来,在这40多年里,中国队终于实现了金牌的突破。而今天,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在杭州亚运会上夺得了三项赛 ...
对于中国马术来说,今天(2023年10月2日)是一个历史时刻。自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将马术项目正式作为比赛项目以来,在这40多年里,中国队终于实现了金牌的突破。而今天,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在杭州亚运会上夺得了三项赛项目团体和个人两块金牌。

中国马术三项赛队 ©FEI/Yong Teck Lim

10月2日,杭州亚运会三项赛最后一个项目场地障碍赛在桐庐马术中心上演。由梁锐基、包英凤、孙华东和华天组成的中国队以86.80个罚分完赛,获得了三项赛团体冠军。中国队华天搭档“Poseidons Admiral”以27个罚分获得个人冠军。

华天在三项赛-盛装舞步赛上搭档“Poseidons Admiral” ©FEI/Yong Teck Lim

日本队以92.70个罚分获得团体亚军,他们由平永健太(HIRANAGA Kenta)、吉泽和纮(YOSHIZAWA Kazuhiro)、中岛悠介(NAKAJIMA Yusuke)和楠本将斗(KUSUMOTO Shoto)组成。由素巴·考·岸(KHAW NGAM Supap)、威拉巴·比达甲农达(PITAKANONDA Weerapat)、比差·坤占(KHUNJAN Preecha)和功达瓦·三兰(SAMRAN Korntawat)组成的泰国队以93.90个罚分获得团体季军。

梁锐基在三项赛-盛装舞步赛上搭档“Kiraantje” ©FEI/Yong Teck Lim

个人亚军由泰国队骑手功达瓦·三兰搭档“BILLY ELMY”获得,总罚分为27.0个罚分。日本队骑手吉泽和纮搭档“PENNY GRANS”获得个人季军,总罚分为28.6个罚分。中国队骑手孙华东搭档“Lady Chin V'TMoerven Z”获得个人第四名,中国骑手包英凤搭档“Newmarket Ritz”获得个人第五名。

包英凤搭档“Newmarket Ritz”是首对代表中国队出战三项赛-场地障碍赛的人马组合,在这条由John Vallance设计的共11道障碍、13跳的路线上,发挥非常稳健,在三项赛-场地障碍赛上以零罚分完赛,最终罚分为30.20个罚分。

包英凤在三项赛-越野赛上搭档“Newmarket Ritz” ©FEI/Yong Teck Lim

孙华东第13位出场,搭档“Lady Chin V'TMoerven Z”在三项赛-场地障碍赛的最后一条线10a-10b-11上演了与包英凤和“Newmarket Ritz”相同的幸运故事,马腿碰到障碍横杆,横杆留在原地,以零罚分完赛,总罚分为29.6个罚分。

孙华东在三项赛-越野赛上搭档“Lady Chin V'TMoerven Z” ©单佳铭

华天和“Poseidons Admiral”以领先的优势压轴出场,他需要面对很大的心理压力,他的发挥直接影响到团体和个人金牌的归属。整个行进非常流畅,以零罚分完赛,总罚分为27个罚分。

现场观众很多,观赛气氛热烈 ©桐庐发布

祝贺中国队,也预祝杭州亚运会最后一个项目场地障碍赛所有人马平安,取得理想成绩。

特别鸣谢合作媒体“桐庐发布”对我们的大力支持。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