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行业资讯 查看内容

正确握缰!为什么拇指指背一定要冲上呢?

2023-8-30 09:00

摘要: “大拇指在上面,大拇指在上面” -这是另一个教练经常提起的事!在今天的视频中,让我们来关注双手,以及如何正确握缰! 马的嘴非常敏感,沟通时,顺着缰绳向前传递到衔铁非常重要。但是为什么拇指指背一定要冲上呢? ...
“大拇指在上面,大拇指在上面” -这是另一个教练经常提起的事!

在今天的视频中,让我们来关注双手,以及如何正确握缰! 马的嘴非常敏感,沟通时,顺着缰绳向前传递到衔铁非常重要。但是为什么拇指指背一定要冲上呢?


《手中宛如握着一只小鸟》的笔记来了:

首先是肩膀打开、脚跟向下、大拇指冲上正确地握缰。拇指指背冲上并不自然,需要我们有意识地调整。为什么拇指指背要冲上呢?因为这样就可以与胳膊上骨头的方向保持一致,与马连接的力道更柔和。如果把两手横过来,动作和连接时的动力就被限制住了。

其次是握缰力度不紧不松,想象两手各握着一只小小鸟,握得太紧会勒坏它,握得太松会放跑它。握缰力度恰到好处,手指不要过于僵硬,防止缰绳越来越长就行。食指和拇指间的缰绳不能松,但其他手指不用握太紧,可以放松甚至打开一些,还是那句话,只要缰绳不会松脱出去就行。

最后就是如何水平地放置双手,双手需要保持水平的姿势,不要上下左右地动来动去。同时双缰的长短也要均匀对称。第六集就到这里啦,我们下集再见。

- THE END -

关于“华天·人马一心”
About "Hua Tian · Beat as One"

在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和上海市体育发展基金会体育文化专项基金的鼎力支持下,“华天·人马一心”马术教育公益项目将继续在2023年推出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马语学前班公开课”将为青少年开启马术世界的一扇窗;充满趣味且干货满满的“华天来了第二季 - 基础骑姿”系列视频;跟踪小骑手和他们的马术小白兄弟姐妹一天的真人秀“OG与小白”,以及大家都可以一试身手的线上“马房管理挑战大赛”,实力展示马房管理本领,以及本公益项目第二年即将出炉的新活动“小骑手总动员运动会”和“华天见面会”!

了解以上活动详情,请关注“上海体育发布”微博、“上海体育”微信、视频号、抖音号,以及“@AlexHuaTian华天”微博、“华天的马房”微信、视频号、小红书、哔哩哔哩等社交媒体。十分期待大家的参与,我们不见不散!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