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行业资讯 查看内容

全国场地障碍青少年锦标赛最后三个组别的个人冠军决出

2023-8-28 09:06

摘要: 8月27日,2023年全国马术场地障碍青少年锦标赛青年A组、青年B组、少年A组、少年B组团体和个人八个组别、共360对人马组合在北京世园公园结束了争夺。下午15:00左右,少年B组的第二轮比赛开始。这个组别共有对人马组 ...


8月27日,2023年全国马术场地障碍青少年锦标赛青年A组、青年B组、少年A组、少年B组团体和个人八个组别、共360对人马组合在北京世园公园结束了争夺。

下午15:00左右,少年B组的第二轮比赛开始。这个组别共有对人马组合进入第二轮比赛。本场1.05米级别比赛不设附加赛。这条由路线设计师孙志坚先生设计的路线很好地发挥了教育功能,整体回转较大,6接7ab在一条弧线上,比较考验骑手的控马能力。

李易珂搭档“花木兰”

比赛综合两轮比赛罚分和第二轮比赛完赛时间作为名次判罚依据。代表中联骑士联盟(北京)出战的骑手李易珂搭档“花木兰”获得少年B组的个人冠军,这对人马组合是唯一一对完赛时间在40秒以内的。广西队队骑手孙瑞睿搭档“ZARAH55”获得少年B组的个人亚军,北京佳驰马术队骑手Amanda Fang搭档“Bernique HZ”获得少年B组的个人季军。

孙瑞睿搭档“大BLUE”

少年A组的第二轮比赛于9:30开启,57对人马组合参与竞争。第二轮比赛结束后,共有17对人马组合进入附加赛。附加赛竞争尤其激烈,率先出场的多对人马组合由于完赛时间接近45秒而不断被超越。

宁夏马术队的袁传铭搭档“白泽”将附加赛的完赛成绩带到40秒之内,39.20秒的完赛成绩让他坐稳了前三的席位。最后一位出场的广西队骑手孙瑞睿呼声很好,她有实力将完赛时间再次缩短。当“大BLUE”跨越8b后落地时,这对人马组合的比赛用时仅为30秒。在这一节点,他们的用时是领先于袁传铭和“白泽”近一秒。只要在最后一条长线上找好节奏和起跳点,他们很有可能取胜。观众们也意识到这一点,他们也希望最后一对上场的人马组合能够创造奇迹。

宁夏马术队袁传铭搭档“白泽”

“大BLUE”在落地回转后,孙瑞睿开始加速。三步、两步、一步……“大BLUE”即使在很快的行进速度下,依旧稳稳地保持住了节奏和平衡。最后一道障碍横杆留在原地!所有人的目光集中在赛场一侧的显示屏上,37.40s,紧接着全场响起欢呼,观众们实现了自己的预期,孙瑞睿也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少年A组前三甲

袁传铭搭档“白泽”获得本届全国马术场地障碍青少年锦标赛的少年A组的个人亚军。云南金辉马术在本次比赛中收获颇丰,骑手贺泊蓉搭档“雅典娜”以附加赛零罚分、完赛时间40.04秒的成绩获得个人季军。

青年B组的个人赛冠军皓沃和泰罗合合

青年B组的个人赛决赛(第二轮)于当日7:00上演。34对人马组合参与了该场比赛。比赛为1.20米级别。第二轮比赛结束后,10对人马组合进入了附加赛。附加赛共有8道障碍,其中其中有一道双重组合障碍。

天星调良马术的肖悦贤和教练张可

天星调良马术的肖悦贤搭档“卡拉什尼科夫”以零罚分获得了季军,完赛时间为42.27秒。北京队的王铂洋以0.27秒的时间劣势获得个人亚军。冠军人马组合为皓沃和泰的罗合合“VALENTINAS”,他们的完赛时间为39.36秒。

罗合合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和我的马搭档有四年了,历经了三届全国青少年锦标赛。从最开始的90cm级别一路走来,今天在全国青少年锦标赛上圆梦,给我一段时间的努力画上了圆满句号。”


本届的2023年全国马术场地障碍青少年锦标赛由中国马术协会主办,北京市马术运动协会承办,北京世园公园协办。赛事为青少年马术运动竞技发展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作为全国青少年马术最高级别的赛事,受到全国青少年骑手的重视。

图/依米大麦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