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行业资讯 查看内容

亚琛世界马术节遇见中国,马术在线将直播劳力士大奖赛

2023-6-13 09:17

摘要: 亚琛世界马术节与《马术》杂志、马术在线首度合作,于2023年7月2日共同推出劳力士大奖赛的中国大陆地区网络直播。值得一提的是,《马术》杂志、马术在线拥有中国独家直播版权。巨大的绿茵草地、加长的行进路线、挑战 ...


亚琛世界马术节与《马术》杂志、马术在线首度合作,于2023年7月2日共同推出劳力士大奖赛的中国大陆地区网络直播。值得一提的是,《马术》杂志、马术在线拥有中国独家直播版权。

巨大的绿茵草地、加长的行进路线、挑战重重的路线、骑手的顶峰对决、现场高涨的观赛氛围,无不让这场劳力士大奖赛充满看点。劳力士场地障碍赛大满贯十周年庆典活动将在亚琛世界马术节上拉开序幕,那么赢得这场劳力士大奖赛将具有更加独特的意义。



如果你首次听到亚琛世界马术节,那我们就首先来了解一下这个被称为马术界的麦加的赛事。

亚琛世界马术节简称CHIO Aachen,专业人士称其为“马术运动的温网”。它是世界上规模最大、观众人数最多的马术赛事。每年夏天,亚琛世界马术节都会吸引超过35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亚琛世界马术节的起源可以追溯至1821年,第一场比赛是“自愿报名参加的赛马”。如今,亚琛世界马术节举办经典的五项比赛:场地障碍赛、盛装舞步赛、马车赛,以及2007年新增的三项赛和马背体操赛,压轴的比赛绝对是周日举办的劳力士大奖赛。劳力士大奖赛是连续11天举办的27场场地障碍赛中级别最高的比赛。


亚琛世界马术节作为劳力士场地障碍赛大满贯的一站,在这里举办的劳力士大奖赛每年都吸引了世界排名前二十的骑手前来报名参赛。

2012年《马术》杂志、马术在线记者在亚琛

如果说亚琛世界马术节的年度麦加,那么在亚琛举办的劳力士大奖赛就是万千马术爱好者朝圣之路的终点。


2018年《马术》杂志、马术在线记者在亚琛

亚琛世界马术节与《马术》杂志、马术在线的缘分始于2012年。11年前,《马术》杂志、马术在线团队首次到访索尔斯体育场,被亚琛的现场深深震撼。


“共赴马术之巅,33个国家的340名世界最顶尖的骑手,550匹世界最优良的骏马,占地2.2万平方米的场区,240多家展商的马主题展会。10天,12小时的5大项马术饕餮盛宴。25万人口,接待35万全世界的马迷,7000万欧元收入。马术是亚琛的生命哲学,生命必须在流动和静止中平衡。每个城市都有一个魂魄,理解了马和马术,就理解了亚琛的魂魄。”


此后的11年,除了因疫情停办,《马术》杂志、马术在线没有缺席过亚琛世界马术节的现场。《马术》杂志、马术在线先后曾派遣过数十名记者到德国亚琛报道这场比赛。


2013年,对话于亚琛世界马术节参赛的中国骑手朱美美;2014年,见证克里斯蒂安·阿尔曼(Christian Ahlmann)的实力为王式的胜利;2015年,遇见障碍马车接力赛的趣味与刺激;2016年,和数万观众一起追忆德国传奇骑手汉斯·甘特·温克勒(Hans Günter Winkler)的峥嵘往昔;2017年,爱尔兰骑手伯特伦·艾伦(Bertram Allen)在突降的大雨中遗憾退赛。








《马术》杂志历年亚琛世界马术节报道


2018年,亚琛拥抱中国。当年的亚琛世界马术节伙伴国为中国,赛场内充溢着中国味道。饮食区装饰着中国灯笼,供应炒面;道路旁悬挂着“爱” “希望” “成功” “美德” “和平” “幸福”的中文招贴;兵马俑、汉服、功夫、杂技、阴阳、鼓乐等中国元素齐现开幕式。中国面孔也有不少,马协官员、中国骑手、马术俱乐部运营者和马术爱好者或从欧洲训练马房赶来,或从中国远道而来,只为交流学习。

2022年《马术》杂志、马术在线记者在亚琛

2019年,美国骑手肯特·法灵顿(Kent Farrington)在因伤卧床数月之后重回巅峰,夺得劳力士大奖赛冠军;2020年,疫情肆虐,亚琛世界马术节首次因故取消;2021年,亚琛世界马术节进入数字化时代;2022年,回归的亚琛世界马术节让世界看到了年轻和变革的力量。




《马术》杂志、马术在线团队看到亚琛世界马术节的盛况有多少次,就有多少次想把这份感动和震撼传递的想法。最开始,这份震撼通过纸张上的字符传递;后来,这些字符带着情感跳动在了大家手机屏幕上;当视频时代来临,这份感动被我们用更为直观的形式表达。但11年前,我们的心中就有一颗种子:实时为中国的马术爱好者分享亚琛世界马术节的精彩。这种形式便是网络直播。


直播亚琛世界马术节的压轴大戏——劳力士大奖赛可以算作是个开始,因为谁也不知道未来会不会重复上演我们十一年间的追梦戏码。


文/万付林  排版/门景钰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