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人物 查看内容

与马为伴,快意人生——专访英国贝德福德公爵

2022-6-2 16:20|来自: 《马术》2015年12月刊

摘要: 是贵族光环下的有礼绅士,也是麋鹿家庭里的动物爱好者;是不能跨上马背的遗憾骑手,也是一生与马相伴的快意英雄。他是安德鲁贝德福德,人们口中的贝德福德公爵。面前的贝德福德公爵带有英国绅士特有的优雅,与人谈话 ...


是贵族光环下的有礼绅士,也是麋鹿家庭里的动物爱好者;是不能跨上马背的遗憾骑手,也是一生与马相伴的快意英雄。他是安德鲁贝德福德,人们口中的贝德福德公爵。

面前的贝德福德公爵带有英国绅士特有的优雅,与人谈话的时候总是坐得笔直,即便稍有动作,也能将一个姿势保持很久,像是定格了一样。摒弃了老式做派之后的现代绅士,行为举止更加让人赏心悦目,贝德福德公爵便是如此,一举一动间,传递出传统英格兰文化的高贵与不俗。像很多家庭一样,父母的爱好影响了孩子的兴趣培养,在很小的时候,贝德福德公爵便开始像父母一样练习骑马。“我想,和父母一起做他们喜欢的事也是孩子所享受的,至少对我而言就是这样。”少年豪情,在奔驰和跳跃舞步中成长起来的贝德福德公爵爱马懂马。然而,十五岁时猝不及防的车祸使得贝德福德公爵不得不离开马背。“我不能再骑马了,这对于曾梦想骑手生活的我而言是一个莫大的遗憾,但是对于马儿的喜爱并未因此衰减。每周三天,我都会和驯马师在一起,马儿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爱马成瘾的贝德福德公爵在哈佛读大学时,每周都会飞往德克萨斯州马场去看马。“有时候马和毒品一样让人欲罢不能,当然毒品危害太大,而爱马最多只会让你的钱包不那么鼓 ,”他幽默地说。毕业后,在伦敦银行只工作了六个月,贝德福德公爵就选择回到美国,在一家生产马蹄铁的公司开始工作。“我从最基层开始,做实习生的日子甚至让我学会了这门制作技术。”与现在很多家世优越的年轻人不同,贝德福德公爵在回到英国塔特索斯工作后仍坚持从基层做起。“所有的人都是一样的,从实习开始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努力才会了解整个行业。” 

商人最看重的莫过商业利益,区别于很多马主的这种观念,贝德福德公爵从不将马儿看做单纯的挣钱工具。“一匹小种马意味着一个希望,它的未来有着无数种可能,我们在拥有它的时候并不能预判,我们选择相信,选择陪伴它成长的原因应该基于对马匹的爱。这是从事这个行业的根本,是应当排在首位的。”谈及此,贝德福德公爵讲起了著名的Mrs.MOSS,这匹仅用两千一百英镑购买的种马。或许当初购买她的公爵母亲也未曾想到,此后这匹母马的十四个子女中会有十二匹成绩斐然,斩获大奖。“并不是昂贵的马就一定是冠军,所有的马儿都充满了未知。我记得 Treve 在拍卖时两万英镑无人问津,而后来他为主人带来六百万的奖金,还因为第二年的配种再赚九百万。”在贝德福德公爵的眼中,马儿带来的利益与荣耀都不应成为从事这个行业的根本原因,梦想与热爱在这位绅士心中仍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

如今的贝德福德公爵仍旧致力于塔特索斯马匹拍卖行的发展,公爵始终与塔特索斯一起见证世界赛马行业的发展。作为纯种马最集中的拍卖地,塔特索斯有着最贵的马、品种最多的马和数量最多的马。它在纽马克特的总部和爱尔兰的分支机构每年销售马匹 15000 匹,数量、品种、销售额都是第一,最有身份的客户是英国女王;而最便宜1000 英镑的马也是他们销售的。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纯血马拍卖机构,英国纯血马赛马的发源地,塔特索斯拍卖行时至今日仍保留着创立的初衷: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将马匹集中起来,为潜在的购马者提供一个极其便利的平台,以拍卖的形式简化买马的过程。

提起塔特索斯,他骄傲的说“塔特索斯之所以成为最优秀的马匹拍卖行之一,是因为我们卖出去的马很多都在国际性大赛上获奖。我们每年面向全球七十多个国家,卖出六千匹左右的优种马,这些马来自英国、爱尔兰、法国、美国,与我们合作良好的育种户提供给我们最优秀的马匹。我相信随着中国市场的发展,我们将会有更多合作。”当今世界 50 多个国家的马商和竞拍者都被塔特索斯所吸引,每年在那里都会拍卖成百上千匹马,可以说塔特索斯的拍卖已经从地域性的活动发展为面向全球市场的国际盛会,贝德福德公爵正陪伴着塔特索成为最享有国际盛誉的马匹拍卖公司。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