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见解/聚焦 查看内容

情迷维罗纳——意大利维罗纳马展掀起“情感旋风”

2023-2-27 14:06|来自: 《马术》2019年12月刊

摘要: 作为国际马术界中不可多得的盛大展会,维罗纳马展在今年的11月7-10日迎来了它的121岁寿辰。这场集表演、竞赛、展览于一堂的马文化盛会,将来自世界各地的马匹、繁育商、骑手等群体紧密联结起来,为世界马文化架起了 ...


作为国际马术界中不可多得的盛大展会,维罗纳马展在今年的11月7-10日迎来了它的121岁寿辰。这场集表演、竞赛、展览于一堂的马文化盛会,将来自世界各地的马匹、繁育商、骑手等群体紧密联结起来,为世界马文化架起了沟通的桥梁,吸引了超过16万名爱马人士前来观展。

维罗纳是文学名著《罗密欧与朱丽叶》的著名取景城市之一,一个多世纪以来,维罗纳持续举办着马术界的重要展会——维罗纳马展。该展会诞生于1898年,在1950年正式成为国际博览会。如今,维罗纳已经成为了意大利马文化的象征,在这里,人们真正找到了对马的热爱。

“情感旋风”作为今年维罗纳马展的艺术主题,将维罗纳马展的精神、活力与历史厚重感捕捉得恰如其分。在维罗纳马展这一世界闻名的马文化舞台上,FEI场地障碍赛世界杯意大利站、全国Pony锦标赛激情开战,诸如绕桶、雷宁等西部马术活动也不胜枚举。这里有60多个品种的马匹同场献技、巅峰对决;来自25个国家的750余家公司齐聚一堂,向全世界的马从业者和爱好者们悉数展现其高精尖的马用品和马艺术品;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马术专家们则向年轻骑手们重点分享了有关马背旅游和家庭娱乐的行业信息。

在维罗纳马展举办期间众多的比赛中,最重要的赛事当属FEI场地障碍赛世界杯。以庆祝第120届意大利最重要的马术展览会的举办为初衷,FEI 场地障碍赛世界杯于2018年在维罗纳展会首次亮相,维罗纳也随之被任命为该赛事在意大利的唯一举办地。今年的FEI场地障碍赛世界杯在维罗纳展览中心举行,总奖金为50000欧元。值得一提的一大特色是,今年,正值121岁寿辰的维罗纳马展见证了121 对人马组合在此次比赛中携手挑战金银铜牌;此外,赛事主办方还为赛事主要合作伙伴FISE(意大利马术运动联合会)和大众汽车品牌提供了121个总决赛观看席位。“121”,可谓是今年维罗纳马展上“最受宠”的数字。

“Gala d'oro”马秀,也被称为“Gold Gala”(黄金盛会),是今年维罗纳马展中不容错过的头号亮点。这是一场精彩纷呈的马术表演晚会,国际顶级表演者们倾情加盟,音乐、舞蹈和戏剧在马术世界交相辉映。晚会上,将音乐、舞蹈和马术戏剧相结合的旋转木马、盛装舞步和自由式雷宁等表演将观众们带入了梦幻世界。其中,安东尼奥执导的表演“Giarola”格外使人心醉。刚刚从国际旅程中载誉归来的 Alex Giona 带来的无缰马表演和 Santi Serra Camps团队的倾情演出,更是将晚会推向了高潮。令人惊喜的是,此次晚会还首次迎来了喜剧三重奏《The Horseman》和独奏家阿里兹·弗罗门特的新作品《Angelus》。

维罗纳马展为每个来到现场观展的人都提供了值得鉴赏和学习的东西,而对于骑马者和爱马者来说,在其间购物也绝对是个不容错过的选择。这里汇聚着众多举足轻重的意大利公司和国际品牌,涉及骑马装备、马匹护理、马艺术品等诸多领域。在占地2.5万平米的购物场所,你可以找到几乎所有你想要找的商品。维罗纳马展的主办方与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ICE-Italian International Trade Agency)倾力合作,联袂打造了这场“购展会”,邀请了包括中国在内的来自18个国家的50多个顶级买家。这个购展会实质上就像一个线下的“B2B”平台,将琳琅满目的马产品及其制作工艺悉数展现出来,卖家与买家、企业与企业之间依此进行马行业信息的交换和传递,从而促进交易和合作的开展。吸引买家们购买的同时促使更多企业和商家入驻,增进与别国尤其是与中国的商业合作,进而促进维罗纳的贸易和文化的蓬勃发展,是此次购展会举办的最终诉求。

能让观者们看到如此精彩纷繁的表演和展品,维罗纳马展当之无愧是马术艺术的殿堂。国际艺术家们齐聚一堂,通过绘画、雕塑和摄影在马术世界里齐聚和狂欢。此外,此次展会还开设了名为“马语者”的专属空间,六所专门研究马匹行为及训练的学校聚在一起,交流和展现他们解释马匹语言的具体方法,并通过分享遇到的趣闻轶事来互相传授驯马技巧。

集聚马术情怀,邂逅艺术天堂,维罗纳马展的确在爱马者心中掀起了一阵“情感旋风”。维罗纳展开双臂,欢迎世界各地的爱马人士前来参观和旅行,并期待与维罗纳邂逅的每一人,都能在这次独特的冒险旅程中发现自己,燃起内心深处的爱马之魂。

文/Melissa Lu 编译/蒋慧俐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