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行业资讯 查看内容

收藏!待浅草没马蹄,缤纷的马节你最想去哪个?

2023-2-12 09:21

摘要: 一份马术人的旅行指南A TRAVEL GUIDE FOR EQUESTRIANS聆听马背上的游吟位于乌拉圭北部的塔夸伦博省是高乔人曾经驰骋的天地,每年在省会塔夸伦博市举办的“高乔故乡节”是乌拉圭内陆地区最重要的民俗节日。“高乔故乡 ...


一份马术人的旅行指南
A TRAVEL GUIDE FOR EQUESTRIANS


聆听马背上的游吟

位于乌拉圭北部的塔夸伦博省是高乔人曾经驰骋的天地,每年在省会塔夸伦博市举办的“高乔故乡节”是乌拉圭内陆地区最重要的民俗节日。

“高乔故乡节”持续一周,活动内容丰富。其中最引人瞩目的高潮是浩浩荡荡的环城马队巡游。4200名骑手中男士头戴黑色宽沿毡帽,穿着紧身上衣和两侧边线上有彩绣点缀的束脚灯笼马裤,腰间挎着一把高乔传统佩刀,扎一条镶满银饰的宽腰带,腰带上银制的拴扣花型繁多,漂亮精致;女士们则头戴浅色草帽,身穿镶有蕾丝花边的碎花长裙,显得温婉朴素。他们或一人一骑,或驾着马车,更有甚者一人领着数十匹马潇洒走一回,尽展高超的骑术和牧马本领。

高乔人以身手矫健、骑术高明闻名于世,最经典的比赛是驯野马。未经驯化的野马非常暴躁,当骑手骑上被控制住的马背时候,随着一声哨响,马匹失去控制,随之而来的是马儿飞快地冲向场地,时而前腿扬起,时而后腿倒立,伴随着大声嘶鸣,企图甩掉背上的骑士。勇敢的骑手则要凭借精湛的骑术和超人的胆量与骏马抗争。

“高乔故乡节”的另一大亮点是聚集了全国乃至周边国家众多著名优秀游吟歌手。“没有哪个高乔人不是好歌手”,游吟歌手是高乔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从日暮到深夜,高乔人心中的悲欢,随着歌声琴韵在乌拉圭草原飘荡。

2023年3月6-12日
乌拉圭 高乔故乡节


音乐环绕的春季盛典

撒丁岛骑马节起源于1899年,为赞扬意大利第一任国王翁贝托和他的妻子而诞生。歌唱家悠扬的歌声伴随着马蹄的哒哒声,每年5月举行的意大利撒丁岛骑马节正式拉开序幕。这是撒丁岛最令人难忘、表演最丰富、最盛大的一场春季庆典。

在马路上、步行街上,来自撒丁岛各地的队伍陆陆续续地汇集到一起。他们有的步行,有的坐在牛拉的车上,车上装饰着各式各样颜色艳丽的花朵。人们都穿着传统服饰,服饰上装饰着精美的刺绣和珠宝。

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是那300多名骑兵的游行,游行队伍穿过城市的大街小巷,最终到达中央广场——意大利广场。五彩缤纷的游行队伍,为城市平添了其独有的色彩。下午是帕里利亚(pariglia)——撒丁岛马术比赛。在此期间,撒丁岛最勇敢的骑手们将进行马背技巧表演。晚上传统的意大利歌舞将在广场上上演,优美的民族乐曲伴随着手风琴拉奏,随着晚风一直持续到深夜。

2023年5月7日
意大利萨萨里 撒丁岛骑马节


酒与歌舞光影中的马表演

赫雷斯,是一座丰富多彩的、充满文化底蕴的城市。这不仅因为它在历史上的重要地位,更因为这里有三项在全球都鼎鼎大名的特产:马、雪利酒、弗拉明戈舞。

每年5月,赫雷斯都会举行一个重要节日——马节。该节日源于早年间的马匹交易。如今的马节就如同西班牙其他重大节日一样,热闹非凡。在马节期间,赫雷斯的大街小巷,无论黄发垂髫,每个女人都打扮得花枝招展,从城市的各个角落来到四月节广场,把自己美丽的穿着展示给所有人。

人们会在露天广场上,用鲜艳的帆布搭起临时的帐篷“卡塞塔(Casetas)”。帐篷里就像一间大餐馆,而每间帐篷里都少不了舞台,人们在这里唱起欢快的歌曲,跳起传统的舞蹈。

著名的安达卢西亚皇家马术学校就位于赫雷斯。平时一周只有两次的表演在马节期间上升为每日的定时表演,与此同时,精彩绝伦的传统游行马表演也定会惊艳每一位驻足的游客。

2023年5月6-13日
西班牙 赫雷斯马节


超燃的盛大户外表演

1912年,在一个经常旅行美国各地,从事西部牛仔表演的表演者盖·维迪克(Guy Weadick)的创意构想和指导下,卡尔加里首次创立了牛仔竞技赛事。1923年起,每年的卡尔加里都会举办牛仔节,内容和赛事越来越丰富。

牛仔竞技比赛是整个节日的核心亮点。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牛仔和女牛仔、超200万美金的赛事奖金、20多万观众,让比赛热潮不断,扣人心弦。比赛共设置6项赛事:女子绕桶赛、无鞍骑野马、单人套小牛、擒小牛、有鞍骑野马和骑牛。除此之外,还有儿童骑羊等活动。骑手们被分为两组,每个小组进行4天的比赛。

牛仔游行也是不容错过。游行队伍中到处都是五颜六色的花车,骄傲的牛仔和女牛仔骑在马背上,所有人都随着游行队伍,向着卡尔加里市中心进发。

目睹了激动人心的牛仔竞技表演后,众多音乐和娱乐表演也可以让人尽情放松。更不用说还是有开放的游乐场,以及各类当地美食,甜甜圈、棉花糖,味道奇特的咖喱薯条、鸡米花,还有稀奇古怪的蟋蟀夹心热狗等等。

2023年7月7-16日
加拿大 卡尔加里牛仔节


疯狂到令人血脉喷张的赛马

在意大利锡耶纳城风景如画的小镇托斯卡纳,每年春秋两季都会举办锡耶纳赛马。一次在7月2日,纪念普罗旺扎诺(Provenzano)的麦当娜。一次在8月16日,纪念圣母升天(the Feast of Assumption)。

在赛马节中,锡耶纳这座小城被划分为几个区域,代表各区域的队伍会在城中心的坎波广场(Piazza del Campo)进行激烈的赛马比赛。早年间,城中共有59支队伍,现在剩17支。每个区域都有自己独特的标志、颜色以及旗帜。全年,当地人都会在自己所在的区域,参加各自区域的活动。

比赛前,坎波广场上的鹅卵石和铺砖将被厚厚的泥土所覆盖,以制造出临时跑道,跑道不仅狭窄,而且设置了难度相当高的急转弯。骑手们无鞍骑乘,无缰勒马,一不留神就会被远远甩出去,比赛的惊险和疯狂将会让所有观众血脉喷张。

2023年7月2日 & 8月16日
意大利 锡耶纳赛马节


感受咆哮式的牛仔生活

1909年美国独立日,彭德尔顿当地政府受其他庆祝活动的启发,打算在1910年7月29日开始举办年度的牛仔狂欢盛会。作为牛仔技能的前沿赛事,为期四天的活动以其绝对的速度和赛事丰富程度,让观众们眼花缭乱。

成立以来的一百多年里,彭德尔顿牛仔节每年都举办有鞍和无鞍骑野马、擒小牛、套小牛、赛马和骑牛的比赛。这些比赛代表了牛仔的勇敢精神以及美国边境咆哮式的牛仔生活。

彭德尔顿牛仔节的参与者们不仅仅是牛仔骑手和马背技巧表演者,事实上在真实的生活中,他们也是牛仔和牧场工人。他们仍然在美国的西北牧场上驯服野马,用绳子拴住牛并在牛身上烙上烙印。

2023年9月9-16日
美国俄勒冈 彭德尔顿牛仔节


穿越世纪光年偶遇塞万提斯

现代塞万提斯节始于1998年,其历史则可追溯到几个世纪之前,因西班牙人纪念塞万提斯的受洗日(1547年10月9日)而设立。在阿尔卡拉节为期一周的庆典和狂欢里,整个小镇,尤其是老城区,将会“穿越”到几个世纪之前的西班牙黄金时代。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仰望身披盔甲脚蹬大马的中世纪骑士,在吹笛打鼓的悦耳歌声里欣赏婀娜妖娆的吉普赛舞者。沿着光滑发亮的石板路跟随人群向前,游客会发现越来越多小说故事里的人物。

中世纪的骑术表演也是节日中最有特色的一个节目。意气风发的“骑士”们或骑行或执剑,与对手决斗的画面,让人热血沸腾,也让读者们理解了为什么堂·吉诃德对于当一名骑士有着深深的执念了。

2023年10月7-15日
西班牙 塞万提斯节


弥漫烤栗子香的马术博览会

位于里巴特霍山(Ribatejo)顶部的戈莱冈,被誉为“马匹之都”,是卢西塔马的故乡。葡萄牙一年一度的马节每年11月在此举行,自1571年至今,已经有近500年历史。

马节为期10天,其中包含最重要的节日,圣马丁节(11月11日)。在这一天,人们都会身着传统的葡萄牙骑士服——戴宽檐礼帽、穿短礼服、高腰马裤和长筒马靴,俨然一副葡萄牙古典骑士形象。整个戈莱冈也从平常的昏昏欲睡状态变得热闹非凡。街道变成了马、马车和小吃的天堂,空气中弥漫着烤栗子(圣马丁节传统之一吃烤栗子)和烧烤的香气,小吃摊、餐馆、酒吧和咖啡馆都挤满了人。

自18世纪起,葡萄牙开设了竞争性质的马术比赛,最好的驯马师就出现在戈莱冈。到了18 世纪中叶,戈莱冈开始举办马术博览会,直到1972年,博览会更名为葡萄牙国际马术博览会。葡萄牙全域所繁育出的优良骏马,通过该博览会销往世界各地。如今该博览会,已成为马术的文化嘉年华。这里不仅进行马匹交易,马术耐力赛、场地障碍赛、马车赛等赛事以及马具展等活动也在此举办。

2023年11月4-13日
葡萄牙 戈莱冈马节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