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行业资讯 查看内容

2022青少年锦标赛A组冠军陈柄良:“有狐”是我的半个老师

2023-2-13 09:33

摘要: 侯荔涵策骑马匹“Lucky青”,以附加赛4罚分,行进时间40.03秒的成绩获得亚军,尤彦贺策骑马匹“纪梵希”,以附加赛8罚分,行进时间42.08秒的成绩获得季军。赛后,青奥战队陈柄良接受了《马术》杂志的采访。此次他一 ...




侯荔涵策骑马匹“Lucky青”,以附加赛4罚分,行进时间40.03秒的成绩获得亚军,尤彦贺策骑马匹“纪梵希”,以附加赛8罚分,行进时间42.08秒的成绩获得季军。


赛后,青奥战队陈柄良接受了《马术》杂志的采访。此次他一共带了两匹马前来比赛,其中,合作一年半的马匹“有狐”在此次比赛中与他配合突出,并最终取得了好成绩。陈柄良在跟另一匹马“大明大放”的配合过程中出了些失误,但是他很快振作精神,再次与“有狐”搭档登上了赛场,在与“有狐”的配合过程中,他全程的表现很镇定,在“有狐”的帮助下拿到了此次比赛的冠军。


“‘有狐’是一匹很聪明的马,他会思考他的骑手每个动作的含义,努力去配合骑手的动作习惯,可以说他是我的半个老师。我之前看过很多大骑手的采访,他们一生中都会有几匹让他们受益匪浅的马,对我来说,在这个阶段,‘有狐’就是那匹马。”

陈柄良今年21岁,在参加青少年锦标赛的骑手中年龄较大,这也意味着,对他来讲,能参加全国青少年锦标赛的机会也越来越少了。“我当时在想,这可能是我能参加的最后一场青少年锦标赛了,我一定要全力以赴不留遗憾。”虽然竞争对手也都实力强劲,但陈柄良依旧顶住了压力。“压力大确实会紧张,会发挥失常。但当压力大到一个顶点之后,就无所谓了。而且我之前参加过几届青少年锦标赛,都多多少少留有遗憾,这一次,我的最终目标就是不留遗憾地完成整个比赛。”


目前,正在北京读大学的陈柄良,把未来的侧重点放在了马术上。“我的短期目标是希望自己在学业完成之前,成为一名能独当一面的马术骑手,能不依赖教练和父母,而独立训练、参赛。长期目标是将来从事马术行业,能够活跃在赛场上,并且成为一名优秀的马术教练。”


陈柄良的教练王鹏皓分享了青奥战队的训练经验。他表示:“我们的团队在去年12月就做了今年2月的比赛规划,以赛代练让骑手们早早地进入比赛的状态。在1月份我们打了2022超级马术俱乐部联赛总决赛 & 2023天星调良马术贺岁杯,过年的时间让马休息后,转过年,青奥战队就来到了长三角全明星鸟巢之路南北争霸赛的赛场,经过一系列争夺,我们获得了全明星鸟巢之路南北争霸赛的冠军。就这样,带着一个良好的竞技状态,我们的团队来参加了全国场地障碍赛青少年锦标赛。”


“在6年前,青奥战队组建的时候,那时候我们整个团队就仅有我和Vajk教练两人。但那时,我们的信念很坚定。我们可以输,但绝不会放弃。就这样6年走了过来,我们的团队渐渐壮大,有了很多年轻的血液,虽然我们的团队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但这几年来,我们已经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团队,逐渐被人们看见,被人们提及。”



图/依米大麦 文/门景钰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