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行业资讯 查看内容

中国骑手王韫婧以零罚分完赛世锦赛场地障碍第二场比赛

2022-8-12 08:39

摘要: 丹麦当地时间8月11日,国际马联世界锦标赛场地障碍个人及团体资格赛第二场在海宁上演。本场比赛共有34个国家和地区的103对人马组合参赛。中国骑手王韫婧搭档“Quidamia D”第20位登场,她们整个路线行进过程稳定流畅 ...


丹麦当地时间8月11日,国际马联世界锦标赛场地障碍个人及团体资格赛第二场在海宁上演。本场比赛共有34个国家和地区的103对人马组合参赛。中国骑手王韫婧搭档“Quidamia D”第20位登场,她们整个路线行进过程稳定流畅,以零罚分完赛,完赛时间定格在85.68秒。


赛后,接受《马术》杂志采访时,王韫婧表示:“今天我比昨天更加放松,发挥出了正常的水准。我的马一直都很棒,积极配合我。其实,今天的路线难度比昨天那场还要大。同样是一条长路线,有些距离很尴尬,十分考验骑手,多走和少走都很难处理。”

本场比赛采用A表判罚,允许时间为86秒,一道障碍失误会造成4个罚分。来自荷兰的路线设计师路易斯·科尼克斯(Louis Konickx)为参赛的103对人马组合设计了一条包含14道障碍、17次跳跃的路线,其中包含5AB一道双重组合障碍和9ABC一道三重组合障碍。


综合国际马联世界锦标赛场地障碍个人及团体资格赛第一场的罚分,这对人马组合目前罚分为13.89分。综合前两场表现,罚分最少的前60对人马组合将进入第三场个人资格赛(团体决赛)的争夺。在本轮比赛结束后,王韫婧和“Quidamia D”以第60位的成绩进入国际马联世界锦标赛个人及团体资格赛第二场第二轮的比拼,她的世锦赛之旅仍在继续。凭借本场比赛的优异表现,王韫婧成为首位在1.60M级别五星级大赛收获零罚分的中国大陆骑手。她创造了中国马术的历史,还是在世界锦标赛上完成这一壮举。对她而言,这是一个巨大的胜利,而这也是值得中国马术人自豪和铭记的时刻。(图/王韫婧提供)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