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行业资讯 查看内容

世界排名前五的障碍骑手如何对待他们的马?

2022-9-29 09:01

摘要: 1、亨里克·冯·埃克曼 Henrik von Eckermann有人说,“King Edward”天生就是冠军马。我们在东京奥运会上从头到尾零罚分,又在世锦赛上拿到了双金。但没有马天生就是完美的,我和“King Edward”取得的成绩是我们大 ...
1、亨里克·冯·埃克曼 Henrik von Eckermann


有人说,“King Edward”天生就是冠军马。我们在东京奥运会上从头到尾零罚分,又在世锦赛上拿到了双金。但没有马天生就是完美的,我和“King Edward”取得的成绩是我们大量工作的结果。

你可以去买非常好的马,但是如果你不能管理好他,也不能把他带着往前进步,对你来说,那他只有在你买他的那一刻保持在了最好的状态。这就是为什么最好的骑手一直都有竞争力,他们可以让好马更好。


妥当地配对骑手和马也是我们这个体育项目中有意思的地方。现在有很多人马组合,那种无与伦比的联系只在他们之间产生。

另外,把一匹有能力的马带到高级别不是最难的,最难的是保持他们在高水平。然而,最好的马不会永远一成不变。随着“King Edward”年龄增长,他也会变化。但如果我们不在他身边,不帮他去调整,那他的水平会断崖式下跌。你可以带着马走上他的第一个巅峰,经历一些事情后,马就发生变化了。你必须警觉地去调整,开辟一条新路。只有拥有经验,你才知道如何调整。


有一点值得注意,一匹马越有能力,他能够容忍的错误越少,骑手的技术就必须越精确。

2、马丁·福斯 Martin Fuchs


与自己的马建立联系这点很重要。骑手要和马要建立联系,并且保持这种联系。马是热情而忠诚的伙伴,当你确实想要跟他们建立联系时,你不想错过与他们在一起的任何一种感觉。


你们是一对搭档,你相信他,他就会重新带给你感觉,会带着你走向正确的方向。这也是我一直对马心怀感激的一点,年轻的骑手能够不断从与马一起工作的过程中,学习到新的人生哲理。

3、佩德·弗雷德里克森 Peder Fredricson


对我来说,马术(Horsemanship)意味着用最好的方式去照顾马,这些方式包括让马感觉良好、表现出好状态的一切行为——如何骑乘他们,如何饲养他们,如何给他们钉蹄,如何给他们安排比赛。实际上,马术就是知识,要想掌握它,你必须尽可能地多了解关于马的不同方面。

我们希望马开心,因为我们爱他们。但当他们开心时,他们表现会更好。为了让马开心,我们需要了解马的身体和心理机能以及身心需求。不要把人的感觉和马的感觉混为一谈,你需要了解你的马,需要能够在精神上和身体上感受你的马,只有这样你才能发现影响马的因素。


当然,这不是单打独斗,你需要和钉蹄师、兽医和其他专业人士合作,但是你不能把一切扔给他们,你需要参与,你需要自己观察和估量。

让兽医两个月来一次,所有健康问题等着兽医解决;让马6到8周钉一次蹄,把马蹄的所有问题全部扔给钉蹄师,我认为这都不可靠。作为骑手,要尽你所能吸收关于马的护理的一切知识,了解马的健康特征,了解什么类型的蹄铁让你的马感到最舒适。你的马吃什么?用什么装备?一个骑手要照顾马的方方面面。


在我的马房,我承担全部管理责任,我决定我愿意合作的专业人士。不要把所有决定都留给“其他人”,确保你可以控制并找到你信任的专业人士与之合作。作为骑手,你需要参与甚至融入马的管理的各个环节。

4、康纳·斯维尔 Conor Swail


无论什么类型的障碍马,我几乎都可以对付。我知道如何激发马的潜能,但我一直更想知道如何让他们开心。

慢慢我摸索到了一些经验。我让我的马释放天性,让他们过马该有的生活。你必须让马开心,否则他们永远无法发挥出最佳状态。


我尽量让我的马多去放牧场,就为了让他们多多离开马厩。在家里,我不跳太多,也不会过度训练他们。当我们参加大赛,在正式比赛前,我先给马放放牧,再打打圈,然后我把马骑出去放松。

你不能这么想:天哪!我要去亚琛了,我要做点不一样的事儿,我要赶紧训练。你必须相信马,也相信他们的能力。当然,你可以去弥补薄弱点,也可以帮助他们完善,但永远不要忘了让马释放天性,让他们快乐。

5、朱利安·埃帕拉德 Julien Epaillaed


我喜欢打五星级比赛,但有时候我也喜欢带着我的马去打二星、三星的比赛,让他们去跳低点的、容易的级别。我觉得这对马很重要,让他们放松。我喜欢和这些大动物一起工作,每天增加对他们的了解,每天学习如何更好地管理他们。

我试图倾听我的马,看看他们的需要。


适合这项运动的马头脑要好,要有在赛场里竞争的大心脏,需要仔细又仔细。但比这些都重要的是,这匹马要喜欢这项运动,喜欢他自己的工作。

图/来自以上骑手ins主页 编辑/万付林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