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看点/视野 查看内容

Twister的模特儿周记

2022-4-19 16:00|来自: 《马术》2014年12月刊

摘要: 周六的天空一片清蓝,零星白云点缀,忽地,阳光乍现,使得大伙儿脸上都洋溢着轻松的笑容。一早我们就在马场守候了,为了被称为“马场第一帅”的 Twister 要当模特儿而在做准备。上午,马工已经先将 Twister 的毛顺好 ...


周六的天空一片清蓝,零星白云点缀,忽地,阳光乍现,使得大伙儿脸上都洋溢着轻松的笑容。

一早我们就在马场守候了,为了被称为“马场第一帅”的 Twister 要当模特儿而在做准备。上午,马工已经先将 Twister 的毛顺好了,全身绵密的毛,白得发亮,前额一撮鬃毛,很有个性地梳理成中分。

同行的工作人员已忍不住,纷纷拿起手机开始跟 Twister 玩起自拍了,Twister 似乎也很享受拍照的感觉,非常有诚意地配合着,大家奖励了它一个红苹果。

这次的受邀拍照,是一个来自法国的年轻品牌,为新商品“时尚护套”而拍摄网络营销活动照片。年轻的品牌有年轻的思维,想做出不一样的风格,于是邀请了 Twister 参与活动照片的拍摄。虽然是比较简单的商品拍摄,但大家还是很认真地打理一切。

这一回我是在旁陪衬的小配角,负责看管 Twister 的情绪,帮忙引导配合拍摄的角度,当然,此时更是验证我们之间历久弥新的默契。我告诉 Twister:“hey buddy,今天你是最佳男主角喔,可得帅帅的啊。”可能我太入戏了,觉得 Twister 用微笑回报了我。

在整个拍摄过程中,Twister 的肢体语言相当丰富,懂得配合演绎商品,一会儿看镜头,一会儿摆侧面还会跨出右脚搭配,它天生就是模特儿材料,一个转身,一个回头。在轻声呼叫它的名字时,它随着声音的方向,先是竖起耳朵,接着双眼自然流转,屏息在动静之间的姿态,英俊的模样迷倒了在场的所有人。

Twister 原本在人多的地方会有些微微地害羞,今天在一大群人的簇拥下,此起彼落的赞美声中,它意识到了大家的和善,竟也会搞笑地跟摄影师玩耍起来,在小憩片刻时,Twister 用非常艺术的姿势先舔了舔摄影师的手臂,接着肆无忌惮地留下一滩带着青草味儿的唾液,正当摄影师觉得这个动作很可爱咧嘴大笑时,Twister 冷不防地朝着摄影师脸上大方地打起喷嚏,摄影师的笑声当场僵住……可笑翻了周遭的人!

马场的马工总是感觉到 Twister 认为自己是“人”,而不是“马”,所以它跟人特别亲近,而跟其他的马,会选择性地“交朋友”。

像这次的拍摄,Twister 似乎理解到这是一个“工作”,必须要完成的一个任务,它很敬业,也颇有耐心地配合。不过,它对“吃”更敏感,大约在 11 点半时,已听到不远处传来马匹的嘶鸣声音了,吃饭时间到了,此时 Twister 不禁也附和着低鸣起来……

能拥有 Twister 让我感到很幸福,一天下来,我用近乎虔诚的眼神直直地望着 Twister,不需要任何言语,我很清楚地感受到我们是最无语伦比的组合!

后记
经过这一次的愉快合作,Twister 再度受邀,拍摄下一季的新款商品。而临走前,摄影师紧紧地拥抱了 Twister,他说 Twister 是他见过最聪明、最温柔、最善解人意的动物。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