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看点/视野 查看内容

2007年国际马联代表大会在葡萄牙召开

2011-6-19 08:51|来自: 《马术》2007年2季刊

摘要: 国际马术联合会代表大会于4月12日至17日在葡萄牙的伊思特瑞尔举行。中国马术协会派代表成庆同志出席会议。北京奥组委的常伟、王蔷、侯佳同志列席会议并与香港奥运工作组一起向大会介绍和展示2008年奥运会的筹备情况 ...


国际马术联合会代表大会于4月12日至17日在葡萄牙的伊思特瑞尔举行。中国马术协会派代表成庆同志出席会议。北京奥组委的常伟、王蔷、侯佳同志列席会议并与香港奥运工作组一起向大会介绍和展示2008年奥运会的筹备情况。

按照以往惯例,国际马联代表大会分为分组预备会和全体代表大会两部分。国际马联根据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所在位置共划分为9个组。中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东亚的国家和地区为第八组,又叫G组。

4月13日 上午

召开第八组预备会议,出席会议的有11个国家和地区。会议代表讨论的主要议题:如何培养亚太地区自己的技术官员担纲区域性的赛事组织,减少外派技术官员数额,从而降低赛事的承办费用。会议向大家征求举办国际马联挑战赛的意见,希望亚太地区组织好教与学的技能培训,不断提高该地区的马术竞技水平。

会上表扬了中国15位赛事监管在多哈亚运会比赛期间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为推动亚洲马术运动作出的贡献。

4月14日 上午

第八组全体会议代表参加了向执委会的汇报会。本组主席来自韩国的安德基先生和亚马联秘书长金一弘汇报了第八组的预备会议情况。特别提到2008年奥运会马术比赛对中国以及亚太地区将产生深远的影响以及奥运会的遗留问题。会议代表提出的减少国际马联派员参与亚太地区赛事的提案,没有得到认同,原因是亚太地区组织马术比赛能力和水平还比较低。

4月15、16日

召开代表大会,参加会议的有13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50位与会人员。2007年代表大会的主题是“创新求发展,培训促普及”。大会讨论并通过了秘书长工作报告、年度财务报告等40项议题。部分专项委员会主席就本项目2006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简要提出2007年工作设想和计划以及对规则中涉及的修改内容做了说明。会议强调了宣传的重要性,提议各协会网站可以与国际马联网站链接。15日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表彰2006年为世界马术运动作出特殊贡献的个人,并向在2006年取得各项比赛冠军的协会颁发纪念奖杯。大会的所有活动注重礼节和形式,整个会议组织得十分严谨。大会议程虽然有约40项,但表决和大会进展得非常顺利。

4月15日下午,大会听取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马术陈述小组关于香港马术比赛筹备情况的介绍。就场地建设、接待条件和交通运输问题答复会议代表提出的有关问题。

国际马联代表大会期间,亚洲马术联合会召开了工作会议。亚马联主席安德基致辞,秘书长金一弘回顾2006年的工作。希望结合中国内蒙古国际马术邀请赛在呼和浩特市举行亚马联代表大会,以选举新一届亚马联领导机构。各位会议代表非常关注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设项问题。泰国、韩国协会秘书长均向我会代表表示愿意帮助中国建立亚运会马术比赛的无疫区。世界动物卫生组织成员来自黎巴嫩的特邀代表亦表示了帮助中国建立无疫区的意愿。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