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看点/视野 查看内容

为奥运助威,为华天加油--拍卖晚宴助中国骑手出征奥运

2011-6-19 09:05|来自: 《马术》2007年2季刊

摘要: 2007年5月24日晚,一场特殊的拍卖晚宴在北京西乌国际马术俱乐部举行。数百名企业界、体育界和文化界的嘉宾,为了圆中国骑手的奥运梦想共聚一堂,参加“为奥运助威,为华天加油”的拍卖晚宴。晚宴的所有拍品均来自个人 ...


2007年5月24日晚,一场特殊的拍卖晚宴在北京西乌国际马术俱乐部举行。数百名企业界、体育界和文化界的嘉宾,为了圆中国骑手的奥运梦想共聚一堂,参加“为奥运助威,为华天加油”的拍卖晚宴。

晚宴的所有拍品均来自个人捐赠,其中既有来自华天的启蒙教练哈达铁的全运会金牌,也有澳大利亚的奥运画家比利奇专门为华天冲刺奥运特别绘制的油画《华天策马跨越图》,亦有“飞人”刘翔捐赠的签名背心,还有华天在马术比赛中获得的冠军奖杯以及世界冠军钱红、李娜捐赠的签名泳衣等等。在这些拍品中,最低拍卖成交价格为2万,最高的《华天策马跨越图》拍卖成交价格高达98万,总拍卖款高达1500500元。这批款项将成为中国马术协会华天专款,用于为中国少年骑手华天购马冲刺奥运。

整场活动起伏跌荡,马术表演和歌手演唱相映成辉。哈达铁、多里坤、张可等现场跳跃障碍表演和著名歌手、狂热的马迷沙宝亮,栾树等倾情献歌让现场高潮迭起。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中国8分钟表演的小女孩陈天佳再次唱起《茉莉花》,让在场的所有人重新回忆起中国刚接过奥林匹克旗帜的那一刻。

马术项目1900年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但至今没有一个中国骑手出现在奥运会的这块比赛场地。马术成为中国奥运史上至今惟一一项未取得突破的运动项目。目前,中国马术三项赛骑手华天是国际马联注册的最年轻的三星级骑手,根据国际奥委会和国际马联的规定,华天只需要与中国籍马主拥有的国际三星级以上马匹组合,在国际马联三星级赛事中取得最低达标资格,就可以冲入奥运赛场。

华天的妈妈罗山,接过拍卖款支票时非常激动,“我是英国人,我是中国人华山的妻子,是中国人华天的妈妈,我们没想过,华天对马术三项赛的热爱有一天会和中国骑手百年奥运梦想联系在一起,通过今天的晚宴我们已经深深感到,华天冲刺奥运已经不是我们一家的事情,而是大家的事情。感谢所有为华天冲刺奥运出力的人们。”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