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看点/视野 查看内容

马背上的优雅

2011-12-10 14:29|来自: 《马术》2011年12月刊

摘要: 我希望中国的骑手都有美好的未来,真心祝福FEI 世界杯中国联赛越办越好!感谢你们给我此次在中国展示马背体操这项运动的机会!我期待着日后可以和中国的马背体操选手同场竞技!——帕特里克·卢瑟(Patric Looser) ...


我希望中国的骑手都有美好的未来,真心祝福FEI 世界杯中国联赛越办越好!感谢你们给我此次在中国展示马背体操这项运动的机会!我期待着日后可以和中国的马背体操选手同场竞技!——帕特里克·卢瑟(Patric Looser)

在2011 年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第三站的赛场上,到场嘉宾还享受了另外一种人与马的完美组合——马背体操。来自德国的世界冠军帕特里克·卢瑟(Patric Looser)用精彩的演出为我们演绎了一场令人惊叹的马背体操。这是卢瑟第一次来到中国,能够在这里进行表演,他很开心:“中国在体操上很有实力,我相信中国在马背体操这个项目上也会潜力无限。”

马背体操,顾名思义就是在马背上进行体操动作。实际上马背体操也曾经是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因为种种原因退出奥运大家庭。但该项目在欧美一些马术运动开展广泛的国家和地区有大量的群众基础。事实上,中国和马背体操也很有渊源。从考古发现的资料显示,中国早在汉代的时候就已经有专门的马上技巧表演,并且在当时成为上层社会的重要观赏项目,这些都能从汉代出土的文物壁画中得到佐证。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