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品鉴/典藏 查看内容

掠影·浮光

2022-8-11 10:04|来自: 《马术》2016年8月刊

摘要: “有人说我的心上一定有一个马蹄印,我想他们说的也许没错。”Carina, 这位在德国长大,今年才24岁的姑娘从小就爱上了马,它们的美与力指引她一路走向专业马摄影师的道路。马对她来说就像是一个矛盾的结合体:一方面 ...


“有人说我的心上一定有一个马蹄印,我想他们说的也许没错。”

Carina, 这位在德国长大,今年才24岁的姑娘从小就爱上了马,它们的美与力指引她一路走向专业马摄影师的道路。马对她来说就像是一个矛盾的结合体:一方面它们是如此脆弱、天真,并永远那般温柔敦厚;而当挫折来临,它们又是这般强壮,无可撼动,并且速度惊人。“它们可以瞬间将你压垮,但是它们选择了信任,为我们工作,与我们合作。”这位年轻的艺术家以其自然的风格,并能够捕捉到马的心灵,而不仅仅是美丽的外表赢得了广泛的赞誉,而她想要的只是你也能像她那样爱马——看到它们的特别,它们的美,以及它们的力量。

与动物一起长大,父母教会Carina尊重它们。一旦她到了可以骑马的年龄,父母就给了她这个机会。“那对我来说是一个相当大的鼓舞。我还记得第一次坐在马鞍上的情景,尽管有时候我甚至连上周晚餐吃了什么都会不记得。”循着对马的的热爱,Carina追忆起自己的童年时代。现在她已经成为一位全职马摄影师三年了,三年前她辞去了一份报刊平面设计师的工作。对于她来说,让自己安于一项并不太喜欢的工作还为时过早。

在一个夏天的晚上Carina为自己的马拍了一些照片,不算完美,不过看得出那就是她的马,有着其本来的脾性。朋友们,也时常有其他人,会来她的马房,看到了照片便说:“那看起来真不错!你能在我的马上也尝试这样做吗?”那时候起,她就渐渐意识到自己真正想要做的事情。

Carina为马拍摄从不需要闪光灯,她只借助于自然光和可造的光线。她的创作时常昏暗,有时甚至是低沉的,不过她总能得到光的垂怜。“当你靠近了看,光其实就在里面。”阴影只在有光的时候才会出现,所以她一直努力让影子也出现在自己的摄影作品中。

“马是我所有见过的最令人难以置信的动物。它们有着开放的心灵——选择相信我们。当你遇到一匹马的时候,它就会喜欢你,还会很温柔地接近你,想要更多地了解你。”Carina一直在努力将所有这些情感都加入到她的作品当中。至少当你看到它们的时候,那儿不仅仅是一匹马,更是另一个生命。

文/吴曼 图/Carina Maiwald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