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品鉴/典藏 查看内容

白马幻景

2022-8-11 10:04|来自: 《马术》2016年8月刊

摘要: 菲利普·雅克(菲利普·詹姆斯)德·卢戴尔伯格(1740-1812)创作于 1789,木材油画 122.2*99.1cm目前收藏于伦敦泰特美术馆卢戴尔伯格所描绘的世界末日有种纯粹的美丽,会使人们感觉好似得到了上天的宽恕。所以虽说 ...


菲利普·雅克(菲利普·詹姆斯)德·卢戴尔伯格(1740-1812)
创作于 1789,木材油画 122.2*99.1cm
目前收藏于伦敦泰特美术馆

卢戴尔伯格所描绘的世界末日有种纯粹的美丽,会使人们感觉好似得到了上天的宽恕。所以虽说是世界末日,但却并没有触发人们对世界末日来临的恐惧感。这是位个性张扬的艺术家、浪漫主义的先行者,并且热衷于研究宗教、希伯来神话、秘术和信仰疗法等。他被戏剧性的主题以及神秘的自然现象所吸引,其浪漫主义的配色结合了大量古典主义画家的特点。

这是卢戴尔伯格为托马斯· 麦克林创作的 22 幅《圣经》插图之一。卢戴尔伯格塑造这匹白马时使用了不同寻常的配色模式——马嘴和眼周肌肤都为粉红色。这种拥有粉红色皮肤和蓝宝石般的眼睛的马是一种比较少见的 Cremello( 克莱马洛马 )。马的毛色呈奶油色,这是两种奶油色基因与异色 / 淡异色基因杂交的结果。

图上健硕有力的白马载着《启示录》第一骑士“征服”,而从他身后冲出的那匹火红色马是第二骑士所代表的“战争”。与传统表现这些人物的方式不同的是,这张图上的骑士们看起来更加让人战栗不安。圣乔治的传奇故事早已传遍整个欧亚大陆,并且还在一代代地传扬下去。他被视为所有侠义英雄的化身——“金甲骑士”的原型。有趣的是,他的经历和画作都很像希腊传说中的英雄柏勒罗丰,柏勒罗丰被天马座背后杀人不眨眼的怪兽奇美拉杀死;又好像是英仙座的珀尔修斯,他杀死了戈尔贡·美杜莎并且随后从海怪那里搭救了仙女座。这些描述英雄生死搏斗的传说可以追溯到弗里吉亚的骑士天神萨巴兹乌斯那里,他曾与凶恶的大蛇进行搏斗。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