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卷首语 查看内容

2018年4月刊 卷首语

2022-9-28 09:09|来自: 《马术》2018年4月刊

摘要: 这个春天,本已被落英缤纷的美景迷醉了,不曾想竟还能交汇雨雪霏霏,人间浪漫莫过于此。偶然自忖,这京城的气候仿佛也带着艺术气息。或许只是因为在过去的两个月里,我们被艺术浸润得深了的缘故。在荷兰马术大师赛上 ...
这个春天,本已被落英缤纷的美景迷醉了,不曾想竟还能交汇雨雪霏霏,人间浪漫莫过于此。偶然自忖,这京城的气候仿佛也带着艺术气息。

或许只是因为在过去的两个月里,我们被艺术浸润得深了的缘故。在荷兰马术大师赛上,我们深为荷兰人巧妙自然地将艺术融入到了生活中的角角落落所触动;在宿务岛的沙滩上,我们发现那些用海浪雕刻成型的漂流木所创作出的马雕塑,竟恰到好处地诠释了马的精神内核;在一个芊芊女子身上,我们懂得了在追求艺术的道路上应不止于突破自我,更在于对自我的重塑。

重塑自我对于成年人而言可不容易,而对于童稚少年们来说却简单多了。不知从何时起,马术树人的理念逐渐传播开来,插上了教育的翅膀,这项小众运动得以冲破樊笼,展翅高飞。尤其在有人天马行空地想出了可以在商场里骑马的创意后,两年多的时间里,数十家 PONY 俱乐部在全国各地的购物中心陆续开业。其中有多少机遇,就有多少挑战,是喜是忧,是毁是誉,我们请来身处其中的人亲自为你解说联营俱乐部的崛起之路。

有些人正在崛起,有些人已然回归。天津的马术人们循着马场道一路走来,看遍了沿途风景,听到了历史的声音,而今不念过往浮沉,只为同心协力让更多的天津人享受到马术生活的自在休闲。回归的不止有人,作为唯一能与国外马争雄的国产马,三河马的前途命运经过一位马业泰斗的分析论证后,我们相信不久的将来它们将在中国的马术领域占据殊为重要的一席。

而有些人一直在前行。我们探索波兰三大国营马场的百年变迁,追问苏联的顿河军马场何故盛极而衰,寻找茶马古道上朴实的爱马人,只为从历史沧桑的变迁中看清过往,为未来的征程能明了何当舍弃,有所坚持。

对于我们而言,今年将注定是个不平凡的一年,就当是因为这场不期而遇的大雪所带来的美好期待吧!

文/吴曼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