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专题 查看内容

鄂城之乐与路

2011-10-20 16:44|来自: 《马术》2011年10月刊

摘要: 首届鄂尔多斯国际马文化节已落下帷幕,在活动中,来自英国、加拿大、葡萄牙、巴西和澳大利亚的骑手们为观众展示了高超的马技,在一个多星期的时间里,他们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收获了欢乐与感动,留恋的同时,他们热切 ...


首届鄂尔多斯国际马文化节已落下帷幕,在活动中,来自英国、加拿大、葡萄牙、巴西和澳大利亚的骑手们为观众展示了高超的马技,在一个多星期的时间里,他们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收获了欢乐与感动,留恋的同时,他们热切地希望马术运动能在中国快速的发展起来。鄂尔多斯只是一个开始。

巴西 Leana Pereira

很高兴我能收到巴西NBHA组织的邀请,和其他20位美女一起来此参加马术绕桶赛,并且代表巴西来中国参加这样一个马术的盛会。最初我有些紧张和担心,因为有许多优秀而美丽的女骑师一起来参加这次选拔。

我从小就很喜欢东方文化,尤其是中国文化,因此自从知道自己受邀参加这次选拔,代表巴西来参加绕桶赛,就感到非常开心,因为终于有机会来认识中国。很感谢负责NBHA活动的Marcelo先生和Domingos先生的倾情奉献和鼎力支持,让我有机会来参加这个活动。

在圣保罗机场,我和其他受邀的女骑师以及两位领队的驯马师碰面,Andre Coelho和Marcos Toledo。这两位领队总在我们遇到困难时细心帮助我们。在中国的马场训练时,他们总是先驯好马,挑选最好的马匹,以便让我们更好的驾驭,才能在马术节开幕仪式和马匹游行的活动中万无一失。我也没忘记我们的另一位驯马师Bruno Ribeiro,虽然到达得比较晚,但也在绕桶赛中帮了我们很多忙。到达鄂尔多斯时,我们受到了很周到的接待。下飞机时,我们如同明星一般,一旁有摄像机在拍摄,前方有两位翻译为我们接机——Vitoria和Gloria, 她们24小时细心地照料和陪伴我们,为我们解决了许多困难。

为了马文化节开幕式的圆满举行,我们紧张地训练马术。开幕式举行的那个晚上堪称完美,各个国家的代表表演了每个国家的马术,而来自世界各地的马匹也进行了高质量的展示。我会永远记得这个难忘的时刻,也永远记得伴随我许久的小母马——花木兰。

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参加了这里的绕桶赛。巴西团队也在此证明了这次鄂尔多斯之行并非玩笑,而是来展示自己的实力:在六次绕桶赛中,巴西团队赢得了三次冠军,两次亚军,一次季军,一次第五名和第六名,并且创造了两个记录——Gabriela Esperdiao 的“15.800”和 Leana Pereira(我)的“15.689”。我很有幸能骑着"美少女"这匹出色的阿拉伯小母马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上赢得冠军,这一天也是我一生中最开心的一天。我很感激所有帮助我的人们,尤其是教我如何骑好“美少女”的中国骑师。

我们也有休闲的时光。对我来说印象最深刻的是沙漠之行。在沙漠中,我们欣赏到最美的风光,骑着骆驼别有一番惬意。这是独一无二的一次经历。

我们在鄂尔多斯度过的每一天都很特别,因为这次活动的组织者卞亮璇和李俊曦每时每刻都在陪伴我们,在意着我们对饮食起居是否满意,让我们的旅程有趣、轻松而愉快,每一天都是不同的乐趣。

在鄂尔多斯的每个日子和我结交的每个人,都让我舍不得离开中国。开心的是,我接到邀请在中国多停留一段日子,让我能多一些时间来遍访这个辽阔的国度。

今天,在我去过了一些城市之后,我更加觉得中国十分壮观,如果以后有机会,我一定回来认识更多的地方。很感激李艳阳先生给我这个机会来参与《马术》杂志的出版,这是一本标志性的杂志。

英国团队

首先,英国队要感谢主办方所有的工作人员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所付出的努力。我们喜欢认识这么多新朋友,并且亲历这场如此特殊的活动,相信换做别人,他们也会想尽办法参与到这次美妙的活动中。如果将来再有机会举办此类赛事,英国队的四个骑手将无一例外地前来帮助。我们要特别感谢在到达中国那天所受到的热情款待以及整个活动期间的周到的安排。我的三个队友是第一次来中国,她们真实地感受到了中国人的善良和对外国友人的尊重。所以,我们四个女孩儿发自内心地再次感谢这趟中国之行帮助过我们的所有人,你们是最棒的。

对于马术节本身而言,作为活动首次举办还是令人愉悦的,我只是想提出自己的建议,认为依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让今后的活动的举办变得更加安全和有序。

我们都认为此次马术节是一个很好的开始,这里集合了很多国家的马文化,这种方式非常独特,我们享受参与其中的乐趣。祝愿此项活动会越办越好!

加拿大团队

鄂尔多斯,公园、喷泉、雕塑、玻璃建筑,这一切随着马匹的心跳律动变得生气勃勃……离马越近,它们生命的气息就越加强烈,你可以感觉得到吗?我们可以!

鄂尔多斯展开双臂迎接着加拿大队的到来,中国人的学习欲、进取心和热忱是那么的与众不同。感谢鄂尔多斯市政府、邦成牧场的王总、中国骑手以及所有辛勤的工作人员,所有人的努力铸就了首届鄂尔多斯国际马术节的成功。加拿大队的全体骑手非常珍惜可以成为其中的一份子,我们在这里所经历的是一生难忘的回忆。

加拿大队想说的太多太多,在此,我们只提及一小部分:在王总私人住宅和会所与他共进晚餐、骑着从中国各个地方运送过来的优质马匹在干净整洁的城市中游行、所有工作人员有条不紊而周到的服务等一切都让我们觉得不可思议。

我们有幸能在拥有高质量设施的马场训练、排练,骑乘卓越的马匹参与马术节的展示,希望我们可以把丰富的知识和实用的骑乘和马房管理技巧带给你们。我们都知道中国是制造大国,现在我们来到了这个国度,感受到了你们的生命力,我们甚至可以感觉到中国正在绕桶项目上向世界发起挑战。

主办方提供的食物、住宿和安排的短途旅行简直妙不可言!只是筷子对我们来说还是个小难题。最后,加拿大队的全体骑手再次向活动的主办方和所有的参与人员致谢,我们将珍惜一生中如此宝贵的经历和回忆,而中国和加拿大骑手之间所建立的友谊又是格外的弥足珍贵。祝你们一切都好,期待能在冠军领奖台上见到你们的身影。

葡萄牙 Joao Lynce

受到朋友Sima和刘军先生的盛情邀请,我荣幸地参加了首届鄂尔多斯国际马文化节,而卢西塔诺马是我此次中国之行的重要纽带。
我和三个丹麦的学生组建了葡萄牙代表队,这三个女孩同我一样都对卢西塔诺马和葡萄牙传统骑乘深深着迷。虽然出发前我们对此行并不了解,但是却充满了期待。

到了鄂尔多斯,我立刻就感觉到这座城市所焕发出的崭新生命力、现代都市气息以及巨大发展潜力。只可惜,我的朋友Sima因为突发事故没能来到这片土地参加本次活动。所以葡萄牙队共有7人,我、三个学生、本次的领队刘军先生和另外两个中国人。在表演中,中国元素和葡萄牙元素的碰撞融合是一次很好的尝试,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和欢迎。

我非常荣幸可以和赛事组委会的那么多专业工作人员合作。我从来没有怀疑过中国人的能力,通过这次交流和接触的机会,你们积极的态度、专业的素养给我留下了更加深刻的印象。

鄂尔多斯位于内蒙古,众所周知,这是一个拥有源远流长的马文化的地域。但我能感受到,不仅仅在这片土地,而是全中国各地都洋溢着对马的热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会成为真正的马术强国。

澳大利亚团队

自我们从飞机上走下的那一刻,看到了接待我们的陪同翻译Sonny,她总是乐于帮助我们解决各种问题,从到达鄂尔多斯的那一刻,就让我们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我们在鄂尔多斯期间所接触到的人都非常友好,这是一场奇妙的旅程。

当到达马场和其他人以及马匹相见的时候,我们立刻为这座城市所建设的一切感到惊喜。此次马术文化节在鄂尔多斯举办是史无前例的,主办方全情投入,他们的爱马情愫浓郁,能够参与这样的活动是我们的荣幸。

骑在马背上,举着祖国澳大利亚的国旗在城市的街道间游行,看到围观群众兴奋的面容,这是一件令人骄傲的事情。

这是很多澳大利亚骑手第一次来中国,通过马这个窗口接触当地的文化。这次活动所用的马匹都是优秀而卓越的,照料它们的马工专业且负责任,保证所有的马都照顾得很好。和其他各个国家的骑手相识、成为朋友,看到不同国家、不同种族,但是相同的爱马情结,这是宝贵的经历,我们要把这些故事带回家乡和朋友们共同分享。

首届鄂尔多斯国际马文化节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祝贺所有辛勤的工作人员。

上一篇:亲历鄂尔多斯下一篇:澳洲乐活马术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