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专题 查看内容

栾树:带你看路线

2013-8-1 14:26|来自: 《马术》2013年6月刊

摘要: 骑手进场后,要面对主席台行注目礼,之后开始右跑步,进入1 号障碍,起点计时器开始计时。1 号障碍是个单横木,跨越后继续右跑步,2 号是双横木,运动员从2至3 号单横木之间开始量步子,22.5 米的距离,正常马要跑4 ...


骑手进场后,要面对主席台行注目礼,之后开始右跑步,进入1 号障碍,起点计时器开始计时。

1 号障碍是个单横木,跨越后继续右跑步,2 号是双横木,运动员从2至3 号单横木之间开始量步子,22.5 米的距离,正常马要跑4 大步,或5 小步,但4 大步比较危险。3 至4 号障碍之间距离较长,只需要把回转走柔和,跨越4 号双横木的时候最好从障碍的中间部分跳过,之后接5 号障碍的时候,马要变成左跑步,大概需要8 步的距离。

在障碍之间的所有回转一定要是柔和的。尤其是组合障碍,进入障碍前一定要让马看到A、B、C,从障碍的正中间进入是最好的方法。所以进入6 号组合障碍之前,马匹的方向一定是正直地对准障碍。6 号A、B 杆的高度分别为140cm 和145cm,难度并不高。

7 至8 号障碍之间是个长距离的调整,8 号障碍下来后从右跑步转到左跑步,这个时候会有人选择走小回转省去时间。

9 号单横木接10 号双横木的关系很重要。单横木需要动力走起来,到了双横木要控一下。这一段距离必须要调整好步伐。

11 号三重障碍是一个难点,这里11A 需要动力,10.9 米的距离,要稍微减慢马匹速度;越过11B 之后接11C 的时候,短短的7.7 米的距离需要骑手再给一个动力。这个时候骑手调整马匹步伐的技术就显现出高低了。

其实每个运动员都要在走线路的时候自己在心里设计,每一道障碍该怎么走,厉害的骑手,一趟路线看下来,马的步伐一步都不会错。

文/M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