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专题 查看内容

国际马联监管的青少年赛事

2013-10-1 10:37|来自: 《马术》2013年8月刊

摘要: 国际马术联合会(International Equestrian Federation,FEI),简称国际马联,1921 年在法国巴黎成立,是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总会成员,现总部设在瑞士的洛桑,所辖项目包括场地障碍、盛装舞步、三项赛、马车赛、耐 ...
国际马术联合会(International Equestrian Federation,FEI),简称国际马联,1921 年在法国巴黎成立,是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总会成员,现总部设在瑞士的洛桑,所辖项目包括场地障碍、盛装舞步、三项赛、马车赛、耐力赛、马背体操和西部骑术。中国马术协会于1983 年6 月加入国际马联。

国际马联是领导国际马术运动惟一的国际组织。它的任务是举办国际比赛;确定、统一和公布比赛规则;确定和批准世界锦标赛、奥运会和地区性比赛的规程和项目;促进各会员国之间的交流;维护和加强各会员国的权威与威望;本着所有会员国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原则,反对种族、政治和宗教歧视。

国际马联负责监管12-21 岁的青少年骑手的国际赛事。12-16 岁的小骑手参加小型马比赛,14-18 岁为少年骑手、16-21 岁为青年骑手。国际马联负责监管的青少年赛事包括:青少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锦标赛、国际马联盛装舞步世界锦标赛、国际马联南美场地障碍锦标赛、国际马联青少年耐力世界锦标赛、国际马联青年和成年骑手马背体操欧洲锦标赛等。国际马联的赛事体系的优势在于可以在国际范围内,让同一年龄范围的小骑手可以和年岁稍长或者更有经验的同龄骑手相互切磋骑术。

国际马联表示,全球132 家国家马协在吸引国内年轻小骑手参与这项运动上肩负起了重大的责任。国际马联和这些国家协会的共同任务是确保马术运动的可持续发展,给这些小骑手吸引粉丝群和关注度。据国际马联统计,在2012 年3378 场国际赛事中,有800 余场是专为青少年骑手举办的;2012 年共举办了39 场洲际比赛,其中34 场是专为青少年骑手组织的。加之全国性的比赛,全世界每年有成千上万场比赛是为孩子们举办的。

采访的最后,国际马联向中国的青年力量们表达了美好的祝愿——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梦想,实现梦想的关键是专注并且保持积极的心态。有志者事竟成。坚信自己,能让你觉得在成长道路上遇到的各种困难都变得渺小!

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The Youth Olympic Games,YOG),简称为青年奥运会、青奥会。它旨在聚集世界范围内所有的具有天赋的青年运动员——专门为14-18 岁青少年人设计的综合运动会,揉和了体育、教育和文化等领域的内容。其目的是为了在青少年中广泛传播“卓越、友谊、尊重”的奥林匹克理念,使之成为青少年的共同理想;树立健康向上的青少年榜样,鼓励和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在参与、互动、共享氛围中快乐地成长。

青奥会是在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倡议下,国际奥委会于2007 年决定创办的。它与奥运会一样也是每4 年举办一届,分为冬季青奥会和夏季青奥会。夏季青奥会最长12 天,包括马术场地障碍项目在内的28 个大项。2010 年8 月,新加坡举办首届夏季青年奥运会,吸引了约3200 名运动员。2014 年8 月14-26 日,第二届夏季青奥会举办权花落中国南京。

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锦标赛

首届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锦标赛(FEI World Jumping Challenge)创建于2001 年。主办方可以由国际马联的任意成员国担任,比赛分为A、B、C 三个类别,为了保证赛事的公正,所有的路线设计均由国际马联委派的路线设计师完成。赛事共设有10 个地区选拔赛,每一地区成绩排名最好的2 名骑手将获得最终参赛权,即每届只有20 名骑手能获得参赛资格。2013 年6 月17-23 日,今年的赛事已经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圆满落幕。

国际马联盛装舞步世界锦标赛

国际马联盛装舞步世界锦标赛(FEI World Dressage Challenge)旨在为经验尚不丰富、未能参加国际大赛、居住在偏远国家的盛装舞步骑手提供了不出国门就能参加国际赛事的机会和平台。这一赛事还致力于将竞赛与教学模式相结合,比如在比赛结束后,场地裁判会向参赛者开展理论和实践的培训课程,进行亲自指导。

国际马联盛装舞步世界锦标赛通常在每年12 月底至次年1 月初举办。目前,国际马联盛装舞步世界锦标赛分为12 个地区选拔赛,有4-6 个国家参与,为12-15 岁和16 岁以上两个年龄段的骑手提供基础、初级、中级、高级、圣乔治5 种等级的赛事。今年的赛事将于11 月24-25 日在新西兰城市克赖斯特彻奇举办。

文/ 赵颖 特别鸣谢/ 国际马联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