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专题 查看内容

朱美美:冠军还年轻

2013-11-1 16:23|来自: 《马术》2013年10月刊

摘要: 朱美美在最后争时赛的惊艳出场,让众多骑手和观众赞不绝口,伴随着场上每次0 分都要奏响的音乐,小姑娘兴高采烈地带着她的爱马出了场地,场上安静后,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她的0 分和不足40 秒的行进时间,观众们都 ...


朱美美在最后争时赛的惊艳出场,让众多骑手和观众赞不绝口,伴随着场上每次0 分都要奏响的音乐,小姑娘兴高采烈地带着她的爱马出了场地,场上安静后,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她的0 分和不足40 秒的行进时间,观众们都感到压力骤增。

朱美美选择了一条艰辛的职业骑手的道路,选择这条路的人都知道,只有在领奖台上那一刻才会让人觉得光彩夺目,其他的时间,都是在埋头训练和不断地征战,所有的时间,都是和马在一起。国内的马术比赛越来越多,骑手和他们的战马也越来越被人熟识,朱美美这个出生于美国的快乐小女孩,在少年时期坚定地选择了骑手这条道路之后,就给她妈妈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到底是否该让女儿选择这样一条艰苦的道路,作为一个妈妈来说,女儿的幸福快乐才是最重要的,最终,妈妈支持了她,给她买马,让她去国外学习骑术。经济上的支持固然重要,但精神上的支持更为可贵。

作为一个母亲,李晶非常为女儿骄傲:“这么多年的辛勤,吃的苦,总算得到回报了,事实上,她高兴我就高兴了。其实最初代表北京队参加这次全运会我们没想过有这么多,之前虽然拿过冠军,但这次是全国运动会,自然意义不同。第一轮赛后,她落一杆被罚4 分,我们当时觉得可能与奖牌无缘,因为有5 个0 分选手,排名其实是比较靠后的,只要尽力就好。所以她和我都没什么压力。”小姑娘中午吃饭后就找不到人了,妈妈和朋友一直在聊天,发现她没影之后好一通找,发现她在游泳池里游得不亦乐乎。出发去赛场时睡倒在车里,直到了场地才被摇醒。李晶又好气又好笑,没见过这么没心没肺的孩子,这么紧张的时候她还玩得好睡得好。

下午的第二轮开始后,美美进场后直接走到左转障碍面前,或许没有多少人注意到这个动作,但知道这匹马的人都明白,这是让马看一眼障碍的位置。因为这是她在今年5 月鸟巢大师赛上骑乘的白马,这匹马左眼是瞎的。第一轮的比赛就因为一道左转障碍而有了失误。然后她才开始起步,她很淡定,妈妈很欣慰。“这份从容和自信是我最高兴的。”

对于下午的比赛,观众们都屏声静气,因为这是4 年一度的决赛,多少骑手都梦想登上全运会的冠军领奖台。这个女孩也想过,但是她说:“我的马比我还想要赢。”她这样评价第一、二轮和最后的争时赛:“第一场它有些紧张,第二场我骑得一般,它跳得好,第三场我们都好。”她很兴奋,“它每次到了最后关头,到了Jump off 的时候,每当最后需要速度的时候,都会表现得非常想赢,都会十分尽力,我知道,这场上所有的马,没有一匹马能够想赢得比它多。不知道是不是跟它的眼睛的残疾有关系,但每次都是这样,经过前面两轮的比赛,很多人和马都累了,它却是最‘疯’的,因为它最想赢。我能感觉到,它激动,它从跑步开始我就能感到。” 美美激动得有些语无伦次,她很高兴能有机会在赛场上打到最后一关,“它没到中国之前,在国外也参加过很多比赛,它知道该跑了,该尽力了,到了最后关头了。所以尽管它身体有一点点缺陷,我还是选择和它一起参赛。”她在赛后表示,自从上午打了一根杆之后,她就觉得与冠军无缘了,那么就好好打好后面的比赛,也许会有机会拿个奖牌,但没有也无所谓了,因为在国外的赛事中,两轮零分清场的情况非常多,但没想到后面的骑手压力比她大,纷纷出现了失误,“结果是我的运气好,马也好,我们的合作十分完美。”

作为骑手,能有一个在关键时刻顶住压力全力以赴的伙伴是很难得的。年轻的骑手得到这块奖牌喜笑颜开,她说了好多遍要去看她的马,因为下场之后要做兴奋剂检测,又被许多索要签名的志愿者围住,她的马没有她在身边连胡萝卜都不吃,一直在等她,但她还是笑嘻嘻接受了各种询问和合影的要求。她在送走了所有的人之后松了一口气,跑着奔向了马房。夕阳照在草坪上,寂静的赛场因为刚刚过去的这些故事,变得更加迷人。

文/秋淼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