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专题 查看内容

诗情画意,策马扬鞭

2014-4-3 16:57|来自: 《马术》2014年4月刊

摘要: 在浙江星罗棋布的水乡村落中,欣赏世外桃源般的田园风光,感受朴实憨厚的民风民俗,这大概是每一个都市人的向往。然而,在风景如画的江南马场扬鞭策骑,吟诵文人墨客笔下关于马的诗词,追寻漫漫历史长河中马术留下的 ...


在浙江星罗棋布的水乡村落中,欣赏世外桃源般的田园风光,感受朴实憨厚的民风民俗,这大概是每一个都市人的向往。然而,在风景如画的江南马场扬鞭策骑,吟诵文人墨客笔下关于马的诗词,追寻漫漫历史长河中马术留下的印痕,只有身临其境的人才能了解其妙处所在。

凯易路马术俱乐部:马年有新思路

温州作为浙江省三大经济中心之一,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并有着“中国民营企业之都”的美誉。凯易路马术俱乐部也是由一位民营企业家张锋一手创办的,他年轻时对骑马的热爱非一般人可及,每周都要坐飞机到北京的马场骑马。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从澳大利亚的马主那里买下了一匹纯血马,并将它带到了自己的马场。慢慢地,凯易路开始步入正轨,马场运营需要的投入也越来越多,张锋将经营摩托车、电动三轮车产业的收入补贴给马场,进口了一匹又一匹温血马。而比起北方,南方人更注重整个骑马过程中的体验,对细节的要求更是精益求精,马术运动成为他们闲暇时追求生活品质的另一个实现方式。

凯易路将俱乐部发展的核心定位于“专业”,为了追求发展专业化的目标,俱乐部与浙江省马术队合作,成为了浙江省马术队的训练基地。浙江省马术队教练、凯易路马术俱乐部主教练贾海涛的加入,为张锋分担了不少工作。俱乐部的会员也在一年年地增长,周末的时候,每天有几十人骑马,教练们的档期都排得满满的。

贾海涛还在俱乐部举办了多届马术公开赛,比赛设有盛装舞步和场地障碍两个项目,赛事级别从低到高,满足不同骑术水平的参与者的需求。赛事在当地办得有声有色,还吸引了很多杭州、无锡、宁波、瑞安、平阳、龙港、湖岭等温州周边地区的爱马人士慕名观赛。他说:“我觉得一场赛事成功与否,取决于它的参与人数是否在逐年递增。只有具备了一定的影响力,才有越来越多的新面孔加入到我们这个马术行业。不喜欢马的人看了比赛也许会喜欢上这项运动,想做一些尝试;喜欢马的人会想要拥有一匹自己的马;已经是马主的人会期待自己的马在赛事中取得更多的好成绩。这样,赛事对整个行业的带动作用就一目了然了。当然,赛事的举办还有一层更深的含义,那就是督促骑手们紧张起来,借助他们本能的上进心,制定自己的备战方案,提高专业水平。”

2014,俱乐部也迎来了马年,可喜的变化有很多,比如俱乐部投资养马的马主从2 位增加到了6 位;骑手团队更加成熟,并多次出席国内重要赛事的马术表演活动;企业也纷纷与凯易路寻求合作,房地产公司、大型商场,甚至中国移动公司都有关于马的项目在陆续启动。贾海涛希望俱乐部在走专业化路线的同时,经营能够更有起色,得到社会各界爱马人士更多的支持。

......

文/ 肖男
……更多内容,请见《马术》杂志2014年4月刊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