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专题 查看内容

马语(2013年12月刊专题)

2022-3-1 16:00|来自: 《马术》2013年12月刊

摘要: 你了解它的世界吗?它的喜怒哀乐,它爱的人,它在乎的事……一起走进它的内心,聆听世界上最动听的语言吧!“伸展运动”带给库布齐的得与失我出生在德国西部的一个马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太顽皮,不得马场主人欢心 ...
你了解它的世界吗?它的喜怒哀乐,它爱的人,它在乎的事……一起走进它的内心,聆听世界上最动听的语言吧!

“伸展运动”带给库布齐的得与失


我出生在德国西部的一个马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太顽皮,不得马场主人欢心,在我 2 岁的时候他就把我卖给了一个黑眼睛黄皮肤的人。起初我很害怕,因为我不知道我的新主人要带我去哪里,庆幸的是,我的新家环境还不错,并没有让我感到不适。这么多年来,我的主人对我很友善,每次他来看我,我仿佛都像嗅到了爸爸的味道。 

有一天,他像往常一样给我洗完澡后,温柔地拍了拍我的脖子。我看到他不停地在说着什么,虽然我不能听懂,却感觉到了他的变化。事实证明,我的判断是正确的。从那以后,我的生活中多了一项专业的体育训练,我姑且将它称为“伸展运动”吧。伸展运动不仅需要体力,还是个技术活儿。主人总是要求我花费大量的时间练习,这是个痛苦的过程,特别是在看到越来越高的障碍物摆在我面前时,我总是有想放弃的冲动。可是,主人对我的要求很严格,我没有办法拒绝他。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地过着,直到我 6 岁的那一年,主人带我去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地方,训练场地既宽敞又明亮,我的心情很好,和主人一起跨越障碍物的技术更加游刃有余了。更让我开心的是,有好多人都来观看我和主人比赛,他们为我鼓掌,掌声很热烈,这让我觉得自己是全场最棒的明星,很是自豪。就这样,我变成了一个见识过大场面的人,在类似这样的比赛中无数次出镜,每次结束后,总是会有人来给我戴一朵金光灿灿的小花。我还看到身边的同龄人也会得到一朵花的奖励,不过当然了,我的花是最漂亮的!主人总会在这时笑眯眯地注视着我,并喃喃细语,我知道他一定是在表扬我呢!我也会用头轻轻地触摸他作为回应,他的体贴关怀让我觉得训练的日子即使再辛苦,我也愿意为我的好主人坚持、再坚持!

热血青年 CREDENCE Z


我承认我一直都很有优越感,这是因为我出身在贵族家庭。我和家人一样,屁股上都有一个“Z”的标志,这是象征尊贵的标志。成年后,我身上的光环愈发耀眼,每场比赛结束,都会有很多人对我微笑,并奖励我各种各样好吃的零食,红萝卜、苹果、方糖都是我的最爱。只是今年开始,生活发生了巨变:我出国了。新主人是一个年轻的小伙子,他的确不了解我,在我们相处的前几周,他就用尽了各种办法想征服我。开始他很温柔,我们一起走路、跑步、跳越,他一直在听我的指挥,这种感觉很好,哈哈。后来他变了,他对我的态度有了 180 度的大逆转。他变得苛刻,甚至有点冷血。我有自己的骄傲,从没有想过要服从他的命令,持续的 2 个小时,我们从没有配合得很好,可以说完全没有默契。直到最后,我看到他也精疲力尽了,于是终于肯让我休息了。回到家,我冷静下来,情绪越来越激动,因为我从未受过这样大的屈辱,我需要发泄——就把家里的墙面、床垫、饮水器全部毁坏了!

那件事之后,主人好像突然成熟了起来,他开始照顾我的感受,时常为我更换靴子,让我在走路、跑跳时越来越舒服;他还提高了我的伙食标准,显然已经认识到我的与众不同,这让我很是得意,对他的埋怨也慢慢地消失了。再后来,我发现了他更大的优点:原来他和我一样勇敢!前几天的比赛,我以风一样的速度狂奔、腾跃,我知道,他在我的背上从未有过一丝一毫的害怕,这一点赢得了我的尊重。现在,我们越来越合拍,我把他看成我的知己和好哥们儿,并且我明白他有远大的志向,我也是一样的,我们要永远自信、刚强,共同勾勒未来的美丽蓝图!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