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人物 查看内容

创业不是冒险——而是人生下一个路口的转弯

2022-8-31 10:46|来自: 《马术》2017年6月刊

摘要: 愚者错失机会,智者善于抓住机会,成功者创造机会,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2014年,对于谷晶来说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这个在公关领域闯荡多年并且拥有丰富工作经验的女中豪杰辞掉了捷豹路虎中国公共关系副总裁一职, ...


愚者错失机会,智者善于抓住机会,成功者创造机会,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

2014年,对于谷晶来说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这个在公关领域闯荡多年并且拥有丰富工作经验的女中豪杰辞掉了捷豹路虎中国公共关系副总裁一职,华丽转身走上创业之路,开启了自己人生的新篇章。

“君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我希望自己能多做和时间成为朋友的事。”这是谷晶从企业高管卸任后常说的一句话,带着这份对人生的追求和对高品质生活的向往,她创立了百悦汇这个致力于品质生活分享和文化精髓传播的平台。

有人说:创业是一件冒险的事情。谷晶却不这么认为,她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有充分准备的,创业亦如此,“职场中,如果你足够专业,足够有经验,评估足够到位,就能把未知风险降到最低,就能承受最坏的结果。外人看来的‘冒险’,我认为是种自知。”

在很多人眼中,谷晶在跨国公司的高管职位可以看作是一个“金饭碗”,是一个让人无法轻易放弃的社会地位,但是谷晶却在多年的工作生涯中有了另一番体会。虽然她服务的品牌在中国市场得到了很高的美誉度,也让中国消费者享受到品牌所带来的优势。但是在与客户的沟通中,她发现这些处在中层阶级的人,他们的生活品质还仅仅停留在一个相对较初级的阶段,尤其是和国外一些具有相同资产结构的家庭相比,落差实在有些大。所以从那时起,一颗种子就在谷晶的心中开始生根——与其为一个品牌服务,不如集合所有好的生活方式,来与更多的人一起分享。她希望人们能在忙碌的生活中,找回真正属于内心的愉悦,建立一种积极正确的生活方式。

起初走上创业之路时,谷晶周围的朋友当中有支持的声音,也有善意的反对声音,最终她依然遵从自己的内心,创立了这个属于自己的“天地”。

最让谷晶感动的是百悦汇成立当天,百位名人大咖朋友都从各地赶来为她祝贺,这无形中给了谷晶莫大的鼓励与支持。时光荏苒,如今百悦汇在她的精心经营下已经走过了 3个年头,在这段奋斗的岁月里,很多人通过这个平台对座驾、家居、旅行、美食、公益等衣食住行及社会文化方面有了更深的了解,的的确确让更多的人体会到高品质生活对于人的精神世界是多么的重要。同时百悦汇也成为了业内十分具有影响力的一个高品质生活坐标,这些创举都为百悦汇带来了更多的尊重与认可。

自百悦汇成立初起,谷晶就与百悦汇会员们一起身体力行,倡导那些忙于工作的人们稍微放慢脚步,回家为家人做一顿饭,给予家庭更多的关怀与温暖。2016 年她创立了“总裁厨房 ”这一独家直播栏目。第一期邀请到百悦汇会员、HIERSUN(恒信)钻石机构创始人、董事长、I Do 基金创始人李厚霖。平时人们眼中那位高冷的总裁,在栏目中首次展现出家庭生活中暖男的一面,当一个男人能够用心地为家人和朋友做饭时,相信这也是他最幸福的时刻。基于对百悦汇的信任,李厚霖也首次道出自己转山历程的艰难与感悟。

这些成功人士在事业和家庭中兼顾责任,懂得珍惜与分享。这种不断挖掘成功人士背后温情的举措是百悦汇一直以来不遗余力在做的事情,也正是因为如此,更多美好的中国传统文化得以传播和发扬。 

“与马相识,与马共进”

职场上的谷晶雷厉风行、当机立断,甚至有时候勇敢得让人敬佩。而生活中的她优雅知性,才华横溢。时常作个小诗、绘个国画、写个书法,生活的闲情逸致她倍感珍惜。而说到运动,除了游泳、击剑、网球外,对她来说最意义不同的就是骑马。

说到与马的结缘,那要追溯到十几年前。从那时起,每个星期骑马场上都会看到她的身影。除了骑马以外,她时常还会给马洗澡、喂马,把马当成朋友一样,久而久之,与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骑马对于谷晶来说不仅仅是一项运动,更是人与自然、人与动物接触最真切的一种表达方式。后来,当她有了宝宝以后,她便将这项爱好分享给孩子,让孩子从小就对马产生热爱,从而能够慢慢领悟到骑士精神的精髓所在。

让谷晶记忆犹新的是,在庆祝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登基60周年时,她来到英国参加了盛大的马术比赛,身临其境地感受到马术在英伦文化传承中的巨大力量。在这场看上去更像是一个嘉年华的庆典当中,大家都盛装出席,马场上、集市上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每一个人都在享受着节日般的喜悦,从中她也深深体会到马术作为一项富有激情的运动的同时,更是一种高品质生活方式的体现。

谷晶的百悦汇会员里更是聚集着一大批爱马者,其中“中国马球第一人”刘诗来作为唯一一个在国际马球协会注册的中国马球手,2008 年他带领球队在美国马球公开赛4级比赛中问鼎总冠军,同时也让马球这项小众运动在中国受到越来越多的欢迎。除此之外,李厚霖、栾树、于谦等许多会员也都是马术的忠实粉丝。

“坚定,让我学会饰演人生中每一个角色”

2017年4月,豪华超跑汽车迈凯伦在上海举办了它的竞英俱乐部成立仪式,谷晶受邀成为首批俱乐部成员,并且参与了迈凯伦在意大利罗马举行的全球首度试驾。这种速度与激情的体验再次燃起她对未知事物挑战的信心,坚定了她内心不灭的信念。一种永不言败、永不放弃的骑士精神时刻鼓励着她忠于自己内心的选择,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而最近,谷晶的身上又多了一个角色,那就是“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形象大使。目前全社会都在关注儿童安全问题,同时也在提高儿童和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所以,当谷晶被邀请作为形象大使时,双方一拍即合。其中,“回家的希望”公益项目将以儿童剧这种积极有效、寓教于乐的方式进行展现,让大家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谷晶坚信通过百悦汇以及名人的力量定会让这个项目得以广泛地传播,并对公益事业做出持续性的巨大贡献。

“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和众多朋友的帮助,与百悦汇相伴度过的每一天都能增长你的见识,开阔你的心胸,也丰富你平淡如常、缓缓流逝的日子,从此充实、惬意、美好地坐看云卷云舒,最终与时间成为良伴。”

谷晶,依然在前行,她的下一个转身在哪里我们不知道,我们只坚信她的每一次选择都会迎来更多掌声,她将勇往直前继续书写她的精彩人生。

文/刘芮岑 图/由受访者提供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