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专题 查看内容

哥德堡的世界杯之路

2022-6-2 16:10|来自: 《马术》2015年12月刊

摘要: 在瑞典的西南部海岸,哥本哈根、奥斯陆和斯德哥尔摩三个北欧国家首都的中心处,有一座风光秀丽的海港城。由于其特殊的地理位置,这里曾一度是瑞典、丹麦和挪威三国的兵家必争之地,每有短暂的经济文化发展也终被战争 ...


在瑞典的西南部海岸,哥本哈根、奥斯陆和斯德哥尔摩三个北欧国家首都的中心处,有一座风光秀丽的海港城。由于其特殊的地理位置,这里曾一度是瑞典、丹麦和挪威三国的兵家必争之地,每有短暂的经济文化发展也终被战争冲击的支离破碎。

在瑞典的西南部海岸,哥本哈根、奥斯陆和斯德哥尔摩三个北欧国家首都的中心处,有一座风光秀丽的海港城。由于其特殊的地理位置,这里曾一度是瑞典、丹麦和挪威三国的兵家必争之地,每有短暂的经济文化发展也终被战争冲击的支离破碎。

直到 1619 年,当时的瑞典国王下令在约塔河口建城,以防丹麦人侵扰,哥德堡才渐渐凸显在历史舞台上。经过两个多世纪的发展,哥德堡已经成为斯堪的纳维亚的最大港口,目前有 450 多条通往世界各地的航线,在它方圆 300 公里以内集中了瑞典、丹麦、挪威三国 50% 的工业,是北欧的工业中心。

也许是哥德堡快速流通变换的城市使命驱动了哥德堡人的激情和活力,也许本就是哥德堡人天性的英勇无惧才让这座城市不断发展壮大,总之哥德堡不是一个寂寞的海滨小城。哥德堡人酷爱运动,市内 21 个区及各居民区均设有运动俱乐部和运动场所,其中包括北欧最大的室外体育场—新乌拉维体育场(NyaUllevi)以及1971年建成瑞典第二大室内体育馆—斯堪的纳维亚体育馆(Scandinavium Arena )。

该馆已经被选为冠军体育馆,从开馆至今已经举办了 30 多次不同领域的世界冠军赛以及欧洲冠军赛,场馆可容纳 12000 观众,并包含几个餐馆和酒吧,还有 VIP 休息室和快餐店。

马术运动是瑞典最大的运动项目之一,吸引了大量活力热情的年轻人。哥德堡马展不仅是国籍精英骑手们最看重的盛会之一,还被称为是骑手们继奥运会和世界马术运动会之后的最重要的马术盛会。 在80年代中期,哥德堡马展被尊为“全世界最好的室内盛会”(The Worlds Best Indoor Event) 奖, 并且它因有着大量年轻热情的观众而举世闻名。哥德堡马展首次在斯堪的纳维亚体育馆(Scandinavium Arena )举行是在1977年的春天。从那以后共有超过 2 百万的来访者在哥德堡看到了众星云集的盛装舞步及超越障碍顶级赛事。

使用大量怒放的鲜花布置赛场正是哥德堡马展首开先河—现在这一措施已经成为国际会场的一项标准布置。1982 年哥德堡马赛引入了高级别盛装舞步赛事,并且在 1989 年斯堪的纳维亚举办了首届盛装舞步世界杯总决赛。当时有11000人看 到 了 Margit Otto-Crepin/Corlandus 赢得世界杯,这场比赛给国际盛装舞步的专家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自从1992年起,哥德堡马展就同EuroHorse—斯堪的纳维亚最大的马术展览进行了合作。每年 EuroHorse 的参展商们都会带来关于马的一切产品、技术和服务,例如:育种、饲料、马车、马匹护理、马术运动、西部马术、马房、平地赛马、冰岛马等等。下一届哥德堡马展举行的时间为 2016年3月24-28日,这将是哥德堡举办的第40届马展,包括FEI世界杯场地障碍赛、盛装舞步和马车赛,哥德堡杯大奖赛以及青年骑手竞技赛。届时激动人心的决赛场面,精彩纷呈的各色表演以及忘乎所以的互动游戏会让哥德堡再一次沸腾起来。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