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专题 查看内容

知马、爱马,唯愿一生有马儿长相随——马术世界杯中国联赛第一、二站冠军林立信 ...

2022-7-18 17:23|来自: 《马术》2015年6月刊

摘要: 2015年4月25日至5月3日,在北京朝阳公园举办的浪琴表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以下简称“马术世界杯”)第一站和第二站顺利落幕。继第一站夺魁之后,来自中国香港的林立信力压群雄,成功卫冕。比赛结 ...


2015年4月25日至5月3日,在北京朝阳公园举办的浪琴表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以下简称“马术世界杯”)第一站和第二站顺利落幕。继第一站夺魁之后,来自中国香港的林立信力压群雄,成功卫冕。比赛结束后,林立信继续在欧洲参加比赛,但还是抽出时间接受了《马术》杂志的专访。

宝剑锋从磨砺出

林立信的母亲是奥地利人,父亲是香港人,曾获得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马术场地障碍个人赛冠军,以优异成绩进入 2008 年奥运会马术场地障碍赛决赛,2015 年马术世界杯中国联赛两站连续夺冠,这些成就的背后是高强度的训练、不间断的比赛,还有无数次落马后的奋起和一次次付出的汗水和努力。

林立信 14 岁才开始接触马术,奥地利是他梦想开始的地方,也是他训练和比赛时间最长的地方。他曾经在荷兰训练过一年,在德国训练过两年,但最后还是回到了奥地利,因为奥地利有很多新的设施,也为他训练和比赛提供了绝佳的条件,另外,奥地利幅员不是那么辽阔,他不用为了参加不同的比赛而长途跋涉。

林立信每天都坚持高强度的训练,不曾懈怠,周末去各地参加高级别的比赛,天道酬勤,他的辛勤努力总算绽放出胜利的花朵。

唯愿一生有马儿长相随

林立信觉得自己很幸运能遇到这么多优秀的马儿。他最爱的当属参加2008年奥运会时的战马Urban,“他是一个伟大的战士,他的心比他的视野广阔得多”。但不幸的是,Urban17岁时因病去世了。Batida五岁时由林立信买下,她的性格别具一格,但她经验很丰富,参加过2014年的世界马术比赛,林立信现在仍然常与她征战四方。还有黄祖平先生赞助的与林立信一起获得2015年马术世界杯中国联赛两站冠军的 Vainquer,是一匹经验丰富、性格温顺,当之无愧的冠军马。

林立信非常敬佩雨果·西蒙,他现已 73 岁,可还是活跃在各种比赛场地上,“一直在战斗”。林立信说自己愿终生有马儿们相伴,但是以马术为事业是非常困难的,他把这个当作是乐趣,如果有一天他为赚钱而骑马,那他的成功势必会影响到对马儿的热爱以及他对待马儿的方式,那么他将不再以此为事业。他认为一匹优秀的马必须被放在首位而且真正享受到冠军的待遇。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林立信对马儿的拳拳爱意,宁肯放弃马术事业,也不愿自己对马儿的热爱沾染铜臭味道。

在参加比赛时,林立信也非常关注自己伙伴的状态,如果比赛当天马匹身体不适或者情绪不对,他宁愿弃赛也不会勉强马儿,真正展现出爱马懂马的侠骨柔心。林认为,中国的马术运动还太年轻,很多中国骑手并不了解马匹作为你的合作伙伴有多么重要,他们不懂得如何保持马儿身心健康、愉悦,而这就是中国和欧洲马术大国间最大的不同。

爱马儿也爱家人

林立信的父亲是香港人,东方式的言传身教对林影响颇大。“很多时候,父亲教我用中国的方式思考。我接受的是欧洲的教育,也是在欧洲学习马术,但当我在中国的时候,我却能很快地融入中国文化。我很确定自己是典型的奥地利性格,大多时候都比较散漫、悠闲,但是由于父亲的影响,我可以迅速地转换到一种中国竞赛的模式,支撑我继续奋斗。”林立信对父亲的敬爱和对中国文化的推崇溢于言表。

提到相爱八年的女友,林立信字里行间更是流露出柔情:“她对马儿充满激情,自己也非常热爱骑马,对我的事业帮助很大。”

再次感谢这个阳光英俊的大男孩在比赛之余抽出时间接受我们的邮件专访,也祝愿集西方绅士风度与东方严谨谦逊于一身的知马、爱马、愿一生都有马儿相伴的骑士林立信继续奋斗在这段征程中,代表中国人在欧洲骑手占主导的世界高级别马术场地障碍赛事中谋得一席之地。

文/孙瑶 图/依米影像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