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专题 查看内容

足球王国的马术冠军

2022-9-20 17:21|来自: 《马术》2018年2月刊

摘要: 在2017国际马联儿童国际经典赛总决赛的赛场上两位巴西小将揽获冠军和季军之位。14岁的冠军菲利普·格林利斯 (Philip GREENLEES) 更带有一种王者所向披靡的自信,从第一场资格赛上的一个失误,到第二场资格赛的亚军, ...


在2017国际马联儿童国际经典赛总决赛的赛场上两位巴西小将揽获冠军和季军之位。14岁的冠军菲利普·格林利斯 (Philip GREENLEES) 更带有一种王者所向披靡的自信,从第一场资格赛上的一个失误,到第二场资格赛的亚军,直至最终登顶,一步步按照预定计划一般如其所愿。而与他一道代表巴西出战的年仅 12 岁、身形瘦小的女孩彼得拉·卡罗林纳·马努奇·比佐迪(Pietra Carolina MANUCCI BIZZOTTO)就像一只快乐勇猛的草原上的小猎豹,在赛场上所展现出的果断和无所畏惧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极深的印象。

在31日举办的第一场资格赛中,菲利普就展现出精熟的骑术,虽然打落一杆,但也瑕不掩瑜,在赛后的采访中,他提到,“对于自己而言,虽然第一场资格赛中我有一个错误,但我还是觉得比较满意,不过接下来两天我需要完善表现。我想对我的马说:希望你能帮助我,我也会付出最大的努力。”

如果发现一个原本以为只有 24 岁的青年才能展现出的运筹帷幄、势在必得的气势和逻辑清晰、进退有度的多语言表达才能却已经被一个 14 岁的少年发挥得游刃有余时,所带给人的惊喜和震撼不言而喻,总之他在短短几分钟内就将本刊记者收为“忠粉”,满心希望他能获得最终的冠军。而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他果然没有让这位“忠粉”失望。

在总决赛上最后一圈冲刺的时候,菲利普急速发力,以速度赢得了最终一刻的胜利。在赛后的记者问答环节,问及对于骑马,是否会觉得男生比女生更有优势时,菲利普回答:“不,在世界上我们可以看到有很多女骑手是排在前几名的。其实在比赛中我能赢,并不是因为我是男孩,而是可能有一些特别细节的东西,我处理得更好一些,所以才赢得了比赛。女生和男生在马术竞技中是平等的。”

在这次的比赛当中,除了赢得了冠军以外,菲利普也收获了友谊,交了很多新朋友。菲利普坦言,自己来之前以为这里的马匹情况和场地条件会有些差距,但事实情况却出乎所料,“马场实在是很漂亮,从组织方的角度来看这场赛事安排得很好,甚至可以说很完美。”他表示能代表自己的国家在国外参赛感觉很自豪,尤其在这么重要的一场比赛上。问及他都为这场比赛做了哪些准备时,菲利普回答 :“我骑不同的马匹,我要了解并习惯骑一匹我不熟悉的马是什么感觉。 除了这个我还经常去健身,让我的身体素质能适应这样一场重要的比赛。”

菲利普用三个词来概括自己的性格:专注、开心、执着。他的爸爸就是一位骑手,受爸爸的影响,他从九岁半开始骑马并接受正规的马场马术训练,骑马的时候也是他最开心的时候。他认为,在马术当中最困难的事情就是跟马建立联系,需要在与马匹建立联系的过程中去学着适应马,而不是强迫马去适应自己。

与中国相似,在过去十年中,巴西的马术也发展得非常快。“在巴西虽然我们有好的马匹,但我们没有跟欧洲一样好的马匹育种制度。我们有的是好的骑手,有时候马匹的水平配不上一个顶级骑手的水平。我们之前买了特别多的马匹,有很多人来骑,这是我认为改变了这项运动在我们国家的一个现状的重要一点。”菲利普表示,“后来,我们开始骑巴西自己繁育出来的马匹,我们希望未来外国人可以来巴西买我们繁育的马匹。”虽然马术运动在巴西没有热爱足球或从事足球的人多,但菲利普希望未来马术运动在巴西可以迅速发展,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他的目标是未来能够参加 5 星级比赛。

文/吴曼 图/夏原浦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