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专题 查看内容

叙利亚小姐妹的马术之旅

2022-9-20 17:22|来自: 《马术》2018年2月刊

摘要: 自从叙利亚的内战之火燃起,几年来全世界人民的目光都悲悯地关注着这个深受战火荼毒的民族。2017 国际马联儿童国际经典赛总决赛上,两位叙利亚小骑手以勇敢、无畏、疾风一般的骑马风格让人一眼难忘,她们乐观、自信 ...


自从叙利亚的内战之火燃起,几年来全世界人民的目光都悲悯地关注着这个深受战火荼毒的民族。2017 国际马联儿童国际经典赛总决赛上,两位叙利亚小骑手以勇敢、无畏、疾风一般的骑马风格让人一眼难忘,她们乐观、自信的状态让人相信这个世界不论如何,依然处处闪耀着少年们生生不息的活力之光。

姐姐萨姆·阿尔-阿萨德热情、开朗,妹妹布莎·阿尔-阿萨德害羞、独立。受骑手妈妈的影响,她们从四五岁起就开始骑马。“妈妈是对我们影响最大的人,她并不是我们的教练,我们有自己的教练,但她总是会告诉我们要注意的细节。”萨姆告知,她们的家里大约有40匹马,两姐妹通常每天各自都会骑 3 匹马,有时候一天内会骑 8 匹马,基本上每个月都会有这样的一天。

“我骑过很多马,有些马骑起来很简单,有些马很困难,但是不管是温顺的马还是脾气烈一点的马我都喜欢,马也喜欢我,跟他们在一起我感觉很兴奋。”萨姆说,“每匹马在遇到一个好骑手的时候都能够得到提高,我在骑马的时候总是努力试图提高马的能力。”对于她这次的搭档,萨姆形容他强壮、有力,跳障碍的时候非常小心。

叙利亚每年有大约 40 场马术比赛,包括成人和青少年马术比赛。大约有 20-25 名青少年骑手参加 110CM 级别的马术比赛,能够打 130CM 级别以上的骑手大约有 15 名。萨姆告知,叙利亚每年举办的马术比赛,她们大部分都会参加。此外她们还在伊朗参加两场国际级马术比赛,“我在 2016 年的时候在伊朗赢得了一场冠军,2017 年也参加了在伊朗的马术比赛。”在北京举办的这场国际马联儿童国际经典赛总决赛是除伊朗之外她们参加的第二个由他国举办的马术比赛。

“我这3年都获得了参赛资格,但是前2年都没有机会参赛,所以今年我能来参加比赛非常高兴。”萨姆兴奋地说道,“这场比赛非常精彩,将全世界的骑手们聚在了一起。”在参加这场比赛之前姐妹俩做了很多准备,在前两天的资格赛中萨姆获得了团体赛第三名的好成绩,这让她很高兴。“我的目标是长大后能成为职业骑手,并代表国家参加奥运会。”

“骑马在叙利亚非常重要,很多人去赛场看马术比赛,即便他们自己并不骑马。这项运动在叙利亚并不是只有富人阶层才能参与,因为政府会给有天赋的骑手提供马匹,提供训练,还会送他去欧洲或者是其他地方训练。特别是叙利亚马协的主席,对于这项运动提供了非常大的支持。”据萨姆的教练 Mohammed Lanbaranie 先生告知,在战争开始之前,叙利亚的马术发展得非常好,“我们过去每年组织一场四星级比赛,2场三星级比赛。战争开始之后,这项运动并没有停止,但是不再能组织高级别国际大赛了,因为叙利亚马协继续办FEI的比赛,这项运动才得以继续。”在叙利亚有15名可以打奥运和世界马术大会的骑手,也有很多专业骑手,而他就是其中之一。战争开始后有些骑手就去了国外,他们在法国、德国,欧洲各地做生意或者继续打比赛。

阿萨德姐妹连续 3 年都拿到了 FEI 总决赛的参赛资格,但是前 2 届因为拿不到举办国的签证而只能放弃。今年她们拿到了中国的签证才能来北京参加这场总决赛。“我们非常高兴能来这里,这里的人都非常好。”Mohammed 教练表示,如果中国在春天或者是夏天还会办国际马术比赛,他们很希望能再次过来参赛。

文/Aileen 图/夏原浦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