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专题 查看内容

贾惠林与隋博:并肩作战,亦师亦友

2022-10-13 14:23|来自: 《马术》2018年6月刊

摘要: 今年4月,中国耐力赛骑手隋博和贾惠林联袂再次出国征战。在这次行程中,他们两次飞越大西洋和欧亚大陆,在德国、智利、西班牙和斯洛伐克四国参加国际马联赛事。贾惠林以三战160公里赛事,其中两站完赛的成绩,刷新积 ...


今年4月,中国耐力赛骑手隋博和贾惠林联袂再次出国征战。在这次行程中,他们两次飞越大西洋和欧亚大陆,在德国、智利、西班牙和斯洛伐克四国参加国际马联赛事。贾惠林以三战160公里赛事,其中两站完赛的成绩,刷新积分,从国际排名第83位跃升为第5名;隋博六战三完赛,在最后三天中他连续参加 80、100 和 160 公里的三场比赛,比赛总长度达到340公里,被同一赛场的国外骑手称为“中国铁人”。

和很多野骑出身的普通马友一样,隋博对马术的热爱也是从京郊坝上草原开始的。从一开始只是抱着休闲娱乐的心态骑马,到真正走进耐力赛圈子,离不开中国耐力赛“教父”级人物贾惠林的带领和帮助。“我第一次参加耐力赛是90公里的赛程,当时我差一点就骑不下来。最后返程时差一分钟关旗门,是贾总与马友们鼓励我完成了比赛。”隋博如是说。

在此次将近一月的耐力赛征程中,两人作为同样来自中国的“战友”,一直在相互扶持。最后一场萨摩林的FEI三星级赛事,贾惠林并未参加,而是作为隋博的后援团队之一,紧跟后勤保障车辆,一路随马匹行进。从现场的录像资料可以看出,除了提供必要的后勤保障之外,贾惠林在比赛过程中总能给予隋博很多技术上的意见。当隋博通过兽医检查之后,贾惠林在影像中的声音激动得有些颤抖。

“耐力赛和别的国际马联项目不太一样,我觉得好像是一个家庭聚会一样。因为每一程休息区都有后援团队给骑手和马匹补给,比完赛三五知己会在一起烧烤。”隋博说,每次比赛其乐融融的氛围总是带给他温暖的感觉,而数次在异国他乡与贾惠林先生并肩作战的经历也是他珍贵的回忆。

过去三年时间,隋博参加了20余场国际赛事,积累了丰富的国际比赛经验。他说,如果有人像他一样也从野骑入门,向往更加专业的耐力赛事,在马匹的质量过关的基础上,骑手还要克服心理障碍。“我把每一次的长途赛事都当成一次‘骑马旅游观光’。如果不把心态放松,在跑160km比赛时,很容易坚持不了。”隋博说道。

回到北京,贾惠林和隋博还将分别参加其他级别的国际马联星级赛事,努力提升自己的国际排名,为今年九月即将在美国举办的世界马术运动会而积极备战。

文/尹天姿 图/由受访者提供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