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专题 查看内容

澳大利亚马主类型快速入门

2022-10-19 09:42|来自: 《马术》2018年8月刊

摘要: 拥有属于自己的一匹赛马大概是每一位赛马爱好者最高的追求。无论是看着爱马一天一天的成长改变,还是比赛冲线一刻肾上腺素飙升带来的极度快感,作为一名马主的体验是其他任何运动爱好都无法比拟的。赛马在澳洲虽然历 ...


拥有属于自己的一匹赛马大概是每一位赛马爱好者最高的追求。无论是看着爱马一天一天的成长改变,还是比赛冲线一刻肾上腺素飙升带来的极度快感,作为一名马主的体验是其他任何运动爱好都无法比拟的。

赛马在澳洲虽然历史不长,但由于其赛事奖金高、准入门槛低等特性,已迅速发展成为在澳洲广受欢迎又参与度极高的运动。

由于众筹马主(syndication)的盛行,澳大利亚平均每 244 人中就有一人拥有赛马,这也是赛马运动能在澳洲蓬勃发展的主要原因之一。在这篇文章里,我们简单介绍一下澳洲不同的马主类型,希望可以对赛马未来在中国的发展起到借鉴作用。

赛马马主类型

个人马主(Sole Owner)

顾名思义,即个人拥有马匹 100% 的所有权。作为一名个人马主,马主有权决定马匹相关的一切事宜,从马匹命名、彩衣设计,到练马师、赛事的选择,到后面马匹退役后的繁育安排等等。

个人马主可以获得马匹赢得的全部奖金,但同时,个人马主也需支付马匹购买、寄养、训练、休养等过程中产生的一切相关费用。

合股马主(Part Owner)

对于想得到马主的全套体验,但又想避免支付马匹训练参赛等产生的高昂费用的人来说,成为合股马主可能会是更合适的选择。

如果一匹马为多人“合股持有”,则该马的马主数量可以在 2 到 20 人(团体)之间。这些马主平均分摊马匹的一切费用,但同时又在赛马日享有和个人马主几乎同等的马主礼遇,可谓是性价比较高的一种马主类型。

此外,对于一些周岁马拍卖会中血统优良、外形俊美、动辄上百万的“天价马”来说,现在也有很多大型马主、马场一起合股,聚集财力,以求购入最顶级的珍惜血脉。

在 2018 年 4 月的殷利殊复活节拍卖会上,日发牧马堂就和史蒂夫·莫理马匹服务公司、格伦·罗根马园以及惠特比马匹服务公司共同购入了价值150 万澳元、父系为澳洲顶级种公马“实力超”(Snitzel)的优质周岁公马。

众筹马主(Syndication)

又可译为“联合马主”或“辛迪加”。这种马主类型的存在是澳洲赛马能够有如此高的群众参与度的主要原因之一。

成为众筹马主的一员需要先众加入筹马主组织(Syndicator),这些众筹马主组织均需持有专门的众筹执照。不同的众筹马主组织会有各式各样待出售的马匹份额,想要过一把“马主瘾”的人可以从“小额认购”开始慢慢入门。

在加入众筹马主后,不论认购份额的大小,马主都会收到马匹日常训练、休养、赛事等各种信息更新,切身感受到全套的马主体验。一般来讲,购入一匹马 5% 的份额的后续支出平均下来约为每周 40-50 澳元(约 200-240 人民币)。

文/胡月朦 图/由澳马(AUSHORSE)提供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